唉!.....
我不是綠手指,
不像很多人的手很巧,
只要摸過的園藝都能綠樹成蔭、百花綻放,
我........
通常好好一盆讓我搬回家後,
沒多久都會一副營養不良的模樣,
之後就........掛了,
不然就是安然生存下來,
但........卻枝葉橫生長的亂七八糟,
目前在我家陽台上最好種也最不用去操心的,
大概就是這盆銅錢草.......

即使他整盆都枯掉、禿光了,
不用十天又會看他冒出小小嫩葉,
很快的又會長的一盆茂盛,
所以這樣的植物相當適合我.......


對於栽種植物已經沒多大信心的我,
幾乎已經不會再買什麼盆栽回來種,
能把陽台上的養活就萬幸了,
不敢再去幻想太多,
沒想到一年後的陽台上竟出現了奇蹟.......
還記得去年此時
我在花市買了幾盆花卉,
乙媃最愛的波斯菊早就已經不知道掛多久了,
另一盆可愛的蕃茄本來也在二、三個月後快要不行,
去年底還差點整株都枯掉,
沒想到年初開始冒新葉,
越長越茂盛........
十多天前發現他竟然開花了........
最近還結了幾顆小蕃茄,
身為主人的我實在感動到一個不行........



這樣的感動旁人是很難體會的,
目前一共長了五顆小蕃茄,
其他枝葉上還有幾朵盛開的小花,
好期待他們也能順利的結果,
最近我每天都要到陽台上看他們好幾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