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個多星期前吧?!
收到邀請來詢問是否有興趣參與「台灣菸酒公司‧藥補不如食補」的「創意料理」體驗活動,
對於煮東煮西還蠻樂在其中的我,
想了想後決定參加,
只是........在收到這些料理酒前,
因為有點忙所以也沒事先徵詢過是哪方面的產品?
結果上星期五收到快遞後有點傻眼........哈哈!
ㄟ........以下這四瓶瓶瓶罐罐,
在我的生活中還從沒出現過呢!
更別提說拿他們來做料理,
正在抓頭苦惱當下,
乙媃在袋子裡發現有附上食譜供參考,
這時心裡才有了點底,
反正好玩嘛!
也順便考驗一下自己有沒有能力達成任務.....呵呵!

看照片不準,
其實這四瓶的尺吋都不大哦!
料理酒嘛!
大約才400多CC的量而已。


加點酒的料理 (麻油雞、燒酒雞.....),
我們家人的接受度還OK,
但類似這種藥膳料理,
幾乎沒做過.......
一來身旁人都不愛藥膳的味 (羊肉爐除外啦!..... ),
二來女性很多人常吃的什麼四物.......
因為多年前醫師建議我別碰,
所以也已經很久很久沒燉什麼藥膳食補來吃。


不用上中藥店抓藥材,
一瓶就可以輕鬆的做出藥膳料理,
實在很方便,
還記得以前家人有時候會去信任的中藥行,
泡上一大罈的藥酒,
之後再分送給需要的親朋好友,
不過那已經是很久很久前的事嚕!
只知道得準備好幾瓶的米酒頭,
之後又弄上好多的中藥材,
總之得花上不少費用,
據瞭解現在要弄上一罈十公升的藥酒,
米酒頭要價約10 x 130 = 1300元,
加上藥材 (主要內容有鹿茸、當歸、枸杞、黨蔘、肉桂....等等16種珍貴藥材) 約要3000元上下!?
因此一次要泡一罈十公升的藥酒,
最少最少也要花上4300元吧!?

所以需要但卻沒使用這麼多量的人,
要弄這坦白說是有點費時而且麻煩,
台灣煙酒出這樣一系列的藥膳酒,
我想除了做某些料理可以派的上用處之外,
對某些人來說似乎還挺方便的。


星期天開始來做功課,......
黃昏時進廚房忙.......
只是........沒多久乙媃就在自己房裡喊著:「好濃的酒味啊!」
最後還捏著鼻子跑進廚房瞧,
直呼做好後她一定不會吃的,
不安的轉頭看室友,
只見他皺著眉對我說煮好後吃吃看再說啦!
這下子真是打擊我的信心,
我才剛把瓶蓋打開耶!切........


不管那麼多.....照著計劃做,
這一天一早上市場買菜時,
就盤算著要打開二瓶來做料理,
這一晚晚餐桌上有四道菜,
所以有二道菜都是藥膳料理哦!
今天先PO一篇上來跟大家分享。

材料:半斤蝦、薑、蔥、枸杞、五加皮酒半瓶(大約是一碗的量)、水一碗



作法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薑切絲、枸杞略泡水洗淨瀝乾備用。
※ 將蝦子洗淨後,用牙籤剔除沙腸 (背上那黑黑的一條應該叫沙腸沒錯吧!?)
※ 熱鍋 → 倒一匙油爆香薑絲、蔥段 (匙 = 家中常用喝湯的那種匙湯匙)
※ 加入一碗水、半瓶五加皮酒 (約一碗的份量)、枸杞 (喜歡全酒的人應該可以加一整瓶)。
※ 湯汁燒滾後加入少許鹽 (一點點就好)。
※ 放入蝦子拌炒後悶煮至完全變色就可盛起。


原本嫌酒味很濃的乙媃,
菜端上桌後她倒是反應聞不到了,
可能是烹煮過程揮發了一些,
整道料理含酒量也就不高,
聽到室友說這燒酒蝦很好吃,
乙媃一聽也說她要吃看看,
最後這一盤就在這二位的剝剝樂下,
等我整理完廚房後出來,
盤裡只剩三隻躺在那邊。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