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乙媃學校校慶園遊會,
每一年的活動都是固定的,
七年級的班級一律都是跳蚤市場,
八年級的班級則統一都是吃喝玩樂的攤位。


前幾星期就聽到她們在學校討論設什麼吃的攤位,
但一直討論不出個什麼結果來,
直到上星期一、二,
乙媃導師突然打了通電話給我,
問我關於芒果青製作方面的問題,
而且據瞭解這提議還是乙媃在學校提的,
最後在電話中討論的結論是..........
班上有同學家開水果店.....
所以水果由該位家長提供......
除了芒果青之外......
班上還要賣小蕃茄和芭樂.....
因此.......
當天早上時間會很趕.......
學生們準備洗、切、包裝恐怕就沒多少時間了........
所以芒果青當天早上再來做肯定來不及.........
最後就是.....
前一天去水果店把青芒果扛回家.....
然後由我來做.........

原本那位家長去批發買了三大袋 (三十斤) 的青芒果,
評估了一下自己的能力後,
我只扛了二袋回家 (二十斤),

其實乙媃升上國中後,
我就沒再進學校當義工幫忙了,
連班上的班務也都幾乎沒參與,
這學期剛開學我居然連班親會都沒去了,
 (家長參加班親會,學生就可記一次嘉獎,因為乙媃說她嘉獎太多了,所以叫我不用去....哈哈!)
只是這次難得老師打電話來,
就這樣校慶園遊會的前一晚,
我們家客廳就像是芒果青加工場一樣,
還好忙了好幾個小時後,
順利在深夜將所有的芒果青打包裝袋。


大小很不一,
太小的芒果青很不好削皮 (小到手抓不住),
這次我發現太大的芒果青也不好,
因為會太熟不容易切割 (即使他外表摸起來還很硬)。

當天一早順利交差後,
進教室一看才發現全班近四十個人,
居然只有三個學生在教室裡處理一個小時後要販賣的水果(三箱的小蕃茄、二大箱的芭樂),
其他人都是有外務在身 (比方什麼糾察隊、管弦樂隊、 X X 隊......),
可憐的三個孩子努力的洗著水果,
看她們拿水果刀削水果的模樣更是嚇的我一身汗,
眼看時間實在很緊迫,
班上似乎也沒半個家長來協助,
只好趕緊捲起袖子幫他們處理,
在園遊會開始前,
我們四個人總算把水果都一袋袋打包好扛到攤位上,
剩下販賣的部份就交給剛剛都出外務的同學去忙。


乙媃班上賣的三種水果銷路都很好,
除此之外另一位家長也提供充氣玩具給班上販售,
銷售量出乎大家意外的好,
校園裡幾乎快要人手一支。




今年八年級的園遊會相較於以往特別的熱鬧,
販賣的食物也跟往年不大一樣,
像這一班還賣鱆魚燒,
生意好到四、五個爐子都快來不及做了。




有的班級還是保守的販賣一些比較能吃飽的食物,
比方炒麵、炒米粉、油飯.......。




這一班的廣告刊板做的相當精美,
有時候班級預算、家長的協助佔很大的因素。




今年烤棉花糖的攤位很多,
有五、六攤都在賣烤棉花糖。




滷味、水煮花生、毛豆......




星期六這一天天氣很熱,
賣「叭不」的生意肯定很好。




糖葫蘆........
應該也會賣光光,
因為小孩子們都愛嘛!




有的家長擅長於糕點烘焙,
當然就直接烤了餅乾、甜點來贊助。




真不簡單,
連竹筒飯都有賣。




有的班級預算多或是有認識老闆,
直接就請攤商進來撐場面,
這樣多方便啊!
全部都讓老闆一個人去忙,
這樣全班就可鳥獸散去玩了.....哈哈!




今年的攤位有不少東西都是重覆,
像烤棉花糖啦!滷味,
還有烤香腸也是,
這家的水果茶我買了一杯。

除了上面這些餐點之外,
有的攤位還賣魚丸湯、咖哩飯、大腸麵線、珍珠奶茶.......



我一共買了二家的滷味,
一家的水果茶、一家的黑輪 (哎~~黑輪的照片居然被我洗掉了),
沒辦法.....
走一走就遇到乙媃小學同學,
一下子是小一、小二的同班同學媽媽,
一下子是小三、小四的同班同學,
再轉個身又是小五、小六..........
再不趕緊逃離現場,
我就拿不動了..........

這家滷味還不錯吃,
就是豆乾比較鹹了點,
今年園遊會結束後,
明年乙媃就是九年級生了,
聽她說九年級生啥事都不用做,
大概只要吃吃喝喝、站在台前看演唱會就行了吧!?
(對......她們學校還會請歌手來演唱....在校外都能聽到尖叫歡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