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來我家Blog的朋友應該都曉得,
ㄟ........我是懶人做菜常常精簡化....哈哈!
所以我們家的這道麻婆豆腐,
跟外頭的比起就少放什麼花椒之類的東西,
因此他吃起來也只會有點辣而不像外頭那樣又麻又辣,
雖然不道地.......
但還不難吃囉!.......



作法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材料:
A:大約7 x 7大的板豆腐一塊
B:絞肉少許
C:蒜頭
E:蔥、香菜
調味料:
※ 水一碗(八分滿)、醬油一大匙、辣豆瓣醬一至一匙半、糖適量 
   (匙 = 家中常用喝湯的那種瓷湯匙)


※ 先將板豆腐切小方塊備用
※ 絞肉用少許醬油、米酒醃漬,下鍋前拌點太白粉或玉米粉。
※ 起油鍋用少許油將蒜頭爆香後,放入絞肉炒勻。
※ 倒入「調味料」後放入切塊豆腐,中小火悶煮約二、三分鐘。
※ 起鍋前倒入一點點的太白粉水勾芡,再撒上蔥花、香菜就行了。



我不能吃太辣的料理,
坦白說也不愛吃太辣,
對於吃辣總覺得適量就好,
不想跟自己的身子過不去,
就像吃日式料理一樣,
我只喜歡沾一點點的沾醬食用,
不愛一大片都沾滿芥末醬油,
因為我是在享受食材的美味,
而不是在吃一大坨的芥末醬 (上述純粹只是我個人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