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Clare爸敲來訊息,
告知石碇鄉二格山的山櫻花已經初綻放,
詢問是否有興趣一同前往?
難得有這樣的行程可以跟,
看看時間也閒空就回報他願意當小跟班的意願
在去年十二月份當上旅遊公民記者後,
這次出門拍花,
我總算是生出一篇跟旅遊方面比較有相關連的文章了....哈哈!
(一開始真的很擔心自己擔任公民記者的這一年會交白卷...... )


回覆Clare爸訊息後,
隨即研究這石碇二格在啥麼地方?!
看Clare爸敲給我的資料寫著在北宜公路上,
但我一直無法連想.....
這「石碇」怎麼會跟「北宜公路」扯上關係ㄌㄟ?
(好吧!我真是夠痴呆了,想到的是北二高快到汐止那的石碇...... )
當天坐在車裡一路上還是迷迷糊糊的,
直到抵達目得地後看到路旁地圖才知道,
這石碇鄉佔地面積還真不小,
而且緊臨著好幾個鄉鎮市。......


來到這真是一整個開心,
完全是私房賞花景點,
二格位於北宜公路上,
是石碇鄉目前唯一的風景開發區,
四周環境幽雅、空氣清新且交通非常方便。



雖然初綻放,
但已經有好幾株的山櫻花都開滿樹頭了。


這一天純粹是來探訪櫻花,
所以也就沒打算爬步道嚕!
我們在這遇到幾位熱情的慈濟師兄師姐,
他們就是專程來這走登山步道的。


想賞花的民眾,
只要沿著台九線(北宜公路)就能瞧見路旁一些早開的櫻花,
之後在23公里路標處轉入往二格山的山路,
就開始進入石碇鄉著名的櫻花林道,
石碇鄉公所在這條約二公里長的山路邊,
種植了上千株的櫻花,
大多數的品種是纓寒櫻也就是俗稱的山櫻花,


看來再過一個月左右,
農曆春節前後將會是櫻花盛開時節,
屆時民眾只要沿途開車或步行就可觀賞美不勝收的花海。


........
..............
哎!......我們家Blog怎麼好像老是跟吃脫不了關係呢!.......




這一天在石碇老街上的午餐(平均分攤餐費),
石碇鄉對我來說實在很陌生,
老街更是來都沒來過。

石碇開發的早,
昔日以種包種茶起家,
曾是坪林、雙溪、深坑一帶茶葉的集散地,
染布業與礦業也一度相當發達,
但自北宜公路通車後石碇地位漸漸被坪林所取代,
整個市街也因而蕭條許多。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