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異國美食的緬甸街 (中和華新街),
我還真是頭一回來呢!
一整條街開車過去讓我看的目不暇給,
只是........單純的稱這為緬甸街.....
似乎又不能把整條街的美食風貌表達出來,
因為這條街賣的料理實在很廣,
不僅有賣緬甸料理........
雲南、泰國、印度料理也摻雜其間,
甚至還瞧見港式茶樓的店家 (這家叫「祥鈺港式茶樓」好像很好吃),
急忙下車尋找長輩要我買的煎餅,
二旁街道的走廊滿滿的都是人潮和店家擺放的桌椅,
空氣裡迷漫著各式美食及香料的香氣,
吸....吸....吸....我的嗅覺都快要來不及聞啦!


整個人差點陷在這條街上,
趕緊恢復理智尋找「日發」這家店 (因為這裡非常難停車ㄚ),
會來這是因為長輩說在電視節目裡瞧見了介紹,
但完全不知道店名、也不知道地址,
只知道是賣一種很像我們吃的蔥抓餅那樣的煎餅、烤餅,
這可苦了我了,
上網去找了幾個專門介紹美食節目單元的電視台網站,
總算找到很像的店家,
只好先碰碰運氣去買回來吃吃看,
還好沒買錯........哈哈!

一家看起來很像我們台式燒餅豆漿店的早餐店,
裡外的座椅都坐滿了人。



店家販售的餐點



印度煎餅




「豆油蔥煎餅」 (鹹味) 25元
豆泥做成的餡料很特別從沒吃過,
撒上一點油蔥後對折放進紙袋裡,
不會形容吃進嘴裡的感受,
但我還吃的慣覺得挺好吃的,
這樣一份小點心邊走邊吃也很方便。



「咖哩雞煎餅」 30元
這咖哩香氣我很喜歡,
印象裡好像不辣?(因為這已經是二個星期前的食記了)......
看乙媃吃完後沒啥反應,
應該是沒辣吧?



老闆雖為緬甸華僑,
但拿手做的卻是受印度影響的緬甸印度式料理,
像這烤餅用的烘爐他們也有,
將麵皮放在圓石子上攤平後快速的放進烤爐裡,
不到一、二分鐘的時間就可取出。

烤好的餅就長這模樣,
若是只買原味就是這樣。



「奶油烤餅」 25元
這是其他內用客人點的餐點,
老闆娘很熱心的喊我拍照,
看她把剛烤好的烤餅平放著後,
用刷子先刷上一層奶油,
接著撒上一點細砂糖,
將餅對折切開再對折再切一次,
這樣就是一份早餐囉!
好不好吃不知道耶!
因為我沒買來吃,
不過看到很多客人點這,
所以應該也是人氣料理吧!?
吃完鹹的就讓人很想再吃甜的.....哈哈!
只是吃不了那麼多,
下次有機會再吃吃看好了。......


不過坦白說,
這樣的餐點當早餐吃對我來說偏油膩了點,
基本上........覺得當點心吃比較妥當,......

其實他們也有零售 (生的麵糰),
可以自己帶回家煎 (大概煎餅比較適合,烤餅沒烤爐就不方便了),
若需要加餡料應該也可以跟老闆買吧!?
所以買回家自己現煎現吃似乎也是不錯的方法。


 


日發印度餅店
營業時間:6:30~15:00 (每週一公休)
電  話:02-2442-9202
地  址: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57號 

哎........這裡非常難停車,
沒有停車格、也沒有停車場,
連路邊要暫時臨停都很難,
拖吊車也往來頻繁,
看來騎機車、腳踏車是最方便,
像我們家大概只能坐小黃來,
不然就是得二人一組,
一人負責開車一人負責下車買。.......





延伸閱讀:
※ 懶貓兒的窩、日發印度烤餅店     
※ peray的Blog二部曲‧緬甸街找早午餐    
※ 維多利亞的秘密廚房‧緬甸街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