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漲、青菜漲、青菜漲完汽油漲..........
汽油漲、汽油漲、汽油漲完麵粉漲...............
之後要再漲些什麼我想都已經痲痺了,
看官員們逛街式的查價直說沒漲ㄚ!
這真是妙了,
麵店、麵包店、包子饅頭店........
他們的麵粉會去超市賣場買嗎?
坦白說家附近已經有幾家小攤子都搭上順風車紛紛調價,
來的及改價改的很漂亮,
來不及的或懶得做的,
就直接用張廢紙寫上新價格貼上去,
以一碗麵或一個便當來算,
比較有愛心的只漲五元,
比較狠一點的漲十元,
嘿嘿!那天我在永康街跟女兒覓食的時候,
居然瞄到一家路邊麵攤,
猜猜他們賣的陽春麵一碗多少錢?
50元耶!........
我的眼珠子差點沒掉出來,
裡頭是有加肉片還是滷蛋嗎?
就算真的加了肉片又加滷蛋,
50元我還是覺得稍貴了點,
唉~~~~~
想想我們家這邊算是不錯的嚕!
有的麵攤陽春麵還是賣25元哦!
最貴的大不了30元。........



再來說到菜價,
前幾天家人吃飯時問現在菜便宜點了吧!?
我說是ㄚ!
之前一把大約35元上下,
現在則是三把50元,
聽起來似乎還挺令人安慰的,
但我指著桌上的那盤青菜說,
你們現在吃的這盤跟以往一樣份量的青菜,
我可是得用二把下去炒才炒的出來ㄚ!........



仔細觀察我們家這二、三個星期以來的文章,
沒啥自家料理,
並不是說沒自個煮,
而是即使有弄也常覺得太過簡易而不想做記錄,
再來呢!
外食的文章雖然有,
但有一部份都是翻之前一、二個月前的照片來加減寫寫,
所以一星期變得只PO三天文了,
那我們都在幹嘛呢?
ㄛ........都在吃便當啦!.......
一星期大約會有二至三天的晚餐我們都是買便當吃,
其他時候還是習慣自己煮(女兒的便當就全是自家弄),
畢竟自己煮雖然簡易但總還是比較清淡不油膩。




還好家附近周遭的便當店好像都還沒漲,
大概的算一算,
我們母女倆各買一個便當,
以70元來計算一餐才花140元,
有時候我不餓就隨便吃碗麵只買一個便當給乙媃,
那晚餐的花費就更便宜了,
這樣不用開火用瓦斯,
也不用浪費水洗碗、洗鍋子,
可以吃到肉、吃到菜、吃到飯又吃到蛋,
一星期二至三天的晚餐吃便當,
真的是省錢又划算,
這樣把預算控制好放假日帶女兒出去走走時,
想吃個什麼東西也可以暢快點。
......
來看看我們家附近都賣些什麼便當吧!......





便當一

「叉雞飯」70元



「叉燒牛腱飯」70元
這二個都是家旁邊的燒臘店便當,
賣相或許不是多好,
但老板是香港人很親切,
切肉時還蠻大方的,
有提供養樂多還有熱湯,
唯一缺點就是........他們家的配菜調味很不穩定,
有時候實在是太鹹啦!(對我而言啦!)
所以如果懶的跑遠一點買這家的便當時,
通常拿回家後我一定先把他們的配菜拿出來用開水沖一下,
不然我真的吃的很不安心。





便當二   

「雞腿飯」85元
這家曾經介紹過DJ去吃→ 南華路雞腿飯,(中和市南華路61號)
雞腿飯還頗受她的好評,
說真的他們家的炸雞腿味道真不錯也夠大隻,
淋在飯上的滷肉我很愛,
再來就是一旁的配菜花樣很多,
每次去都不一樣,
也因此讓人較不容易吃膩,
只是價格稍高點,(之前DJ去吃還賣80元,半年多前漲了5元嚕!)
再來沒有飲料也沒有免費的湯(他們有另外賣湯),
但我還是覺得超值。





便當三

在永和娘家附近的「米盒子」(永和市仁愛路快靠近永和路的路口處),
「排骨飯」70元,
感覺很像池上飯包的便當,
整個吃起來很清爽,
配菜是所有這邊介紹最清淡的一個,
店家的清潔度也算不錯,
有提供熱湯和紅茶,
這家是乙媃最愛吃的便當哦!
雖然他們沒漲價,
但盒子變小了 (之前是裡頭有分格的飯盒)。





便當四

不知該如何稱呼的便當65元,
這是在家附近的便當店,
其實他只有賣早餐跟午餐,
早上是賣清粥小菜,
一大清早就客滿,
十點人潮漸少後,
廚房的師傅就會開始加緊的上菜,
中午時段從十一點半開始人潮又再度湧現,
午餐時段的菜色還挺豐盛的哦!
菜也不會過油、過鹹 (我是以外食的標準來說),
菜都是自己拿、自己夾,
有一鍋很簡易的熱湯,
缺點就是用餐環境比較不優、價格由老板娘目測估算。.......





便當五

「燒肉燒鴨飯」70元
也算是在永和娘家附近的便當店(地址好像是永和保平路34號?),
用餐時段門口都是大排長龍,
排隊購餐的人雖多,
但他們人手也不少所以很快就能買到,
便當種類選擇很多,
配菜的部份都維持在六種左右 (六選四),
有飲料也有熱湯提供,
他們的脆皮燒肉和燒鴨、燒雞味道我挺愛,.......
以前住在永和時還蠻常過來切個拼盤什麼的,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便當盒不夠大,
又要選四道菜常常會擠在一起很混亂。



不知道最近大夥都怎麼處理五臟廟這事?
還有........是否都跟我一樣有感受到物價上漲呢?
還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那邊ㄞ?........
最後提醒大家看完文章後,
麻煩移動游標到左邊的地方動動滑鼠的按鍵.....哈哈!......




聊完便當後來說說最近的天氣吧!
今年好像冷的特別早,
聽氣象預估今年的冬天,
大家厚外套的使用率恐怕會比往年高一點,
我想也是,
這幾天已經覺得被子不夠我們蓋了,
尤其是半夜我常會因為腳底不夠保暖而小腿抽筋,
所以昨天抽空爬上櫃子,
把冬被給扛了出來烘一烘,
再拿出每個被子專用尺吋的被單裝上去後,
咱們家的被子正式邁入冬季,
這時候就扛出厚被子那寒流來時呢?
當然就是扛出毛毯來嚕!呵呵!
這樣又濕又冷的天氣不知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乙媃學校星期四還要去二天一夜的露營活動呢!......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