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開學沒多久,
就聽到女兒說班上有位男同學留長髮,
好奇的詢問該生頭髮長度有多長,
女兒:「應該在齊肩的部位吧!?」
我   :「那........學校沒意見嗎?」
女兒:「有ㄚ!學校請他父親到校一趟」
我   :「結果ㄌㄟ.........」
女兒:「他爸爸來啦!但他爸說支持他兒子的想法,也覺得他留長髮很帥ㄚ」
我   :「啊!............」嘖嘖......很難得聽到有家長這麼支持小孩的......
髮禁是已經開放很久,
女兒雖然唸明星學校,
但學生們的髮型限制還挺寬鬆的,
基本上就維持在不染不燙的原則裡,


九月底的某一天,
放學後和女兒倆直接在外用餐,
在校門口接孩子的同時,
瞧見了位長髮飄逸的........男孩子迎面走來,
當下心裡就猜想這肯定就是女兒班上的那位男同學吧!?
果然沒多久女兒隨後出校門,
我   :「剛剛出來那位是不是就是妳之前說的那位男同學ㄚ?」好奇的我急忙的拉著女兒詢問,
乙媃:「對ㄚ!妳........看到後覺得他的造型如何?」女兒緊接著問我的想法,
我   :「我覺得還不錯ㄚ!挺帥的。」我眉毛一揚忍不住的誇起那位男同學來......
乙媃:「啊!妳跟他爸爸一樣的觀感耶!」乙媃很驚訝我居然誇起他來了,
我   :「我是說實話ㄚ!原本以為會很邋遢,但親眼看到後覺得還不錯,正面背面都還挺迷人的。」
乙媃:「.............」


這天回到家後忍不住思索,
為什麼他爸爸當初在學校會有那樣的說詞呢?
女兒問我如果這是我兒子........我會支持他嗎?
我說我 "或許" 應該也會吧!.....(唉!老實說沒遇到,一切都還得等遇上了才知道該如何處理啦!)
女兒不可思議的問我原因何在?
(因為據她所知,班上同學的反應都是...."我爸媽一定會打死我的" )
我說.......
這年紀的孩子正處在青春叛逆期,
如果我有個孩子........
並不是像乙媃這樣少根筋乖順型,
而是天生反骨、嗆辣的個性,
那........我需要跟他硬碰硬嗎?
難道除了「把他打死...」類似這樣出人命的解決方法之外,
沒有其他比較有智慧但卻不是膩愛、寵愛的好辦法嗎?
我告訴乙媃或許他爹有更好的辦法,
可以平安順利的和他一起渡過這青春叛逆期,......
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因為這孩子在校表現一切都不差,
也沒有因為父親到校表示支持而就此目中無人或恃寵而驕 (這點似乎是我表示認同最重要的一點),
所以看來看去他好像只是單純覺得這造型很適合自己罷了!

再來........有些孩子 (別說是孩子,有些成年人也一樣ㄚ),
越是阻撓他越是激發他的反骨個性,
就是偏要這樣做、這樣行,.......
我覺得屆時拉不回來反而越搞越糟,
或許過了半年、一年後,
當事人自己回頭想想也覺得爆笑,
最後不用任何人再叨叨唸,
他就自己主動把頭髮恢復原狀也說不定,
(因為班上另外一個留山羊鬍鬚的男同學,也是暑假結束後就那模樣,但才一個月他就自己刮掉啦!)
所以我想....與其這樣還不如陪著孩子一起快樂成長、適時的分享他的心情,
很多細微的想法和觀感、做法一時在這也無法說的太清楚,
就先點到為止吧!


聽完這後乙媃問:「如果妳是她媽不會覺得丟臉嗎!?」
:「不會ㄚ.....為什麼會丟臉,一來他整理的很好,二來得確也蠻帥的,
     再來..........每天到學校露臉的又不是我.....哇哈哈!」
以上事件的心得感想,
純粹是我自己個人一時的看法,
唉!養、教孩子這條路有時候對某些父母來說,
還真是艱辛又萬苦ㄚ!

如果........你們家裡也有這樣的孩子,
不知各位的看法和做法會如何呢!?


九月底某一天的晚餐,
永康街的「樂麵屋」,......

來的很早所以還沒半個客人呢!



櫥窗裡有展示的小菜,
這裡吃拉麵還有喜好選擇單可填寫 (口味、麵條粗細、麵條軟硬度、湯頭濃郁度.......),
屆時師傅就照著選擇單上的勾選,
來幫顧客烹煮個人專屬喜好的拉麵。




慘........時間隔太久了,
不止價錢多少?連這是什麼麵通通都不記得啦!。(好像都在160 - 220元左右).........



只知道還不錯吃啦!
上頭的炸芥末海苔很特別我還沒吃過呢!
叉燒肉入口即化的奇妙口感也是我以往沒嚐過的好滋味,
只是這麵條我們怎麼老覺得他好像是細的陽春麵呢?
雖然我愛吃硬一點的麵條,
但他們的似乎又太硬了,
有點像是粉心沒煮透的感覺,
再來湯有點少的可憐 (麵、豆芽太多顯的湯不足....或者是我照太慢湯被麵吸乾了?哈哈!),
除此之外一切還算美好。......


樂麵屋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2395-1787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晚上1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