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雙十國慶的早上,
吃完早餐後正在廚房收拾善後時,
聽到社區上空傳來飛機飛行轟轟作響的聲音,
小時候聽到那聲音覺得很振奮,
總是會跑到家門外抬頭看著天空和友伴們一起驚呼,
只是這時候聽到那聲音........
一時忘了是國慶表演,
不但讓我毫無驚喜,
反倒有著敵軍來襲的恐懼感。.......

說到星期二和乙媃以前同學的家長在校門旁的閒聊,
短短二十分鐘時間,
從大人的近況、孩子的課業學習態度聊到生活常規及作息,
閒聊中對方無意間提起我這接送小孩上下學也有七年時間了,
回頭想想也真的七年過去,
即使之前在工作上班也沒中斷過,
辛苦嗎?
其實習慣了也就還好,
不過坦白說頭二年是真的覺得好累,
尤其那時候小一、小二遇上的導師很不適任,
在大人小孩都很不愉快的情況下,
要升上小三的那年暑假曾經考慮將孩子轉回中永和就近就讀,
但家附近補習班老師聽到後都不是很贊成 (有錢給她們賺都不贊成耶!),
覺得既然在台北市唸了就在台北市吧!
回到這來版本可能不一樣.........總之原因很多就不贅述,
因此考慮一 "夏" 後繼續讓孩子待在北市的國小,
只是無法繼續待在管教鬆散的校園就讀就是了,
因此幫她另外找了個常規要求較嚴格的學校轉學,
所幸小三轉學後的學校雖然嚴格孩子卻非常喜歡,
看到天天期盼到學校跟同學一起學習、玩樂的孩子,
當媽的再怎麼辛苦的往來接送,
就真的覺得一點都不累、都不苦。

曾經也有人問:「孩子大了,不讓她自己搭車上下學嗎?」,
其實原因很多耶!
1. 最大的原因是.....我們家這邊處在鳥不生蛋的荒涼地帶,沒有車子直接到學校得轉三班車才行。
2. 所以我覺得把時間都花在搭公車上實在很浪費 (因為我送她去學校只要二十幾分鐘就到啦!)。
3. 再來到台北唸書是我們大人的決定,所以我也覺得我要負起這接送責任,不然人家她明明可以
    就近唸家附近的學校,每天跟同學一塊結伴上下學ㄚ!幹嘛跑到離家有段距離的學校去唸呢?!

4. 綜合以上原因後,再來我覺得在這每天上下學接送的過程中,是個可以聊天討論事情的最佳空檔。

嗯!沒錯第四點真的是個很好的收獲,
不然每天親子間的笑話哪裡來!?
早上我們總是可以就著廣播節目有共同話題、還能在車上一起吃早餐,
黃昏接了小孩又可以聽她八卦學校一整天的趣事或不愉快的事,
其實小學階段的時候還好,
放學後課業並不會太重,
回家閒聊時間倒是還很多,
但升上國中後.......家有國中生的父母應該就很瞭解,
小孩很忙 (是小孩忙不是大人忙哦!....呵呵!)
因此我也曾經想過如果是她自己搭車上下學......
早上肯定是要趕著一大清早(搞不好要頭二、三班)出門才不會遲到.........
這時候完全沒有任何的聊天機會........
黃昏擠著公車背著厚重書包趕回家裡繼續補習上課.........
我曾經跟她一起從學校搭回家過........(大約花上一個半鐘頭左右)
回到家後趕不趕的了上課時間我都很懷疑,
更別提有時間吃晚餐或........跟父母聊天,
想想如果是這樣匆忙的上下學,
我們一天裡會有多少時間可以拿來聊天討論事情?
我想大概都得要等到假日才有更多的空檔,
所以想到這個大收獲就真的覺得不累ㄚ!
她都國二了再累還能有幾年?是吧?!
孩子獨不獨立?我有沒有太寵她?其實我自己最清楚,
我想是不需要在這方面上去證明給誰看。

落落長的講了一大堆,
一早就讓大家消化不良.....哈哈!
雙十國慶的早餐我們就是吃那位媽媽送的麵包哦!


早上若是能吃上水果或蔬菜,
我就會覺得精神特別好。......


不知道這麵包這麼的合我口味,
吃完後才發現拍照已經來不及,
麵包已經被我切成這模樣了。


這款麵包叫「福卡加麵包」40元,
外層和裡頭都是滿滿的香料味道特別好,
外皮上頭還有少許的鹽?(那是粗鹽嗎?在左邊上頭有半透明結晶體)
很好奇這鹽巴這樣加熱烤過後不會化掉?......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