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JUSCO的時候,
在冰品區看到這款冰棒,
........看了下價格有點小貴
........在一旁徘徊猶豫了好一會,
最後還是把他丟進藍子裡,
因為.......上頭寫著的「酒釀櫻桃」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ㄚ......
至於好不好吃呢?!
先說這款冰的保冷狀況好了,
老實說從JUSCO回到家並不太遠,
要結帳時才丟進藍子裡,
結完帳後也火速離去,
一進家門就趕緊丟進冰庫裡,
但這款冰很容易化,.....
收拾好東西從冰庫裡拿出來吃,
打開袋子就發現裡頭的冰都溶化溢出脆皮外面,
只好再趕緊丟回冰庫,
所以最好購買時可以有保冷袋裝著,
不然路途稍遠點的都化成水嚕!


原本以為會有濃濃的酒香味,
但對酒精很敏感的我居然吃不大出來,
裡頭吃到好幾顆大小不一的櫻桃顆粒,
整體來說並沒有帶給我太大的驚喜。......










新鮮的蛤蜊熬成湯真的很鮮美,
中秋節時去市場瞧見常買的魚販賣著好大顆的蛤蜊,
一看就曉得是賣給烤肉的民眾烘烤用的,
雖然沒有計劃烤肉活動,
但那一顆顆肥美的蛤蜊實在很吸引我,
忍不住蹲下來挑了幾顆,
我有個老毛病買蛤蜊不管大小顆,
我總是不嫌煩的蹲在那一顆顆的挑,
挑什麼呢?挑那種活的肉還跑出來的,
如果遇上不熟不讓我挑的攤子,
通常.......我就會放棄購買了(因為只要一顆壞了、臭了就整鍋毀啦!)。.......

中秋節嘛!
唉!........難免物價都漲了點,
不敢多買就大約買了七、八顆回家,
放在深碗裡丟點薑絲、滴幾滴米酒,
什麼調味料、水都別加,
放進鍋子滾水蒸個5-7分鐘,
就有一小碗鮮美濃郁的蛤蜊湯哦!
滷了一鍋肉、炒份青菜、弄盤蕃茄炒蛋,
中秋節的那天晚餐咱家沒有烤肉餐只有家常便菜。










又是去JUSCO買回來的東西,
跟上頭冰棒是同一批進貨的......哈哈!
大夥應該都知道........我炒炒菜弄弄料理還過的去,
但說到做糕餅甜點我就沒折了,
這一包弄好的冷凍麵糰,
突然在冷凍櫃裡瞧見他時,
我是佇立在那久久無法離去。


唉!好吧!
這一段完全是沒有做甜點天份的人の悲哀訴苦文,
為什麼........為什麼我就是不會做甜點,
連做個布丁都被女兒笑稱是........是加了糖的蒸蛋,......
還記得去年還是前年........
Blog上大家傳授的用果汁機做起士蛋糕
只是簡單的把所有材料都丟進果汁機裡面打,
然後放進模子裡面烤熟哦!
就這麼容易耶!
我居然還是做失敗了。.......

一樣的好像是.......去年還是前年吧?!
另外流行一個用鬆餅粉,
然後........把材料 (就是雞蛋、牛奶、水...什麼的) 都拌好後放進電子鍋裡面烘,
一樣容易到不行的糕點 →「用電子鍋做鬆餅蛋糕」,
網上看大家都成功了,
而我呢?!
在打開電子鍋的鍋蓋倒出蛋糕體的那一剎那
我又幻滅了.....


瞧這廠商多用心,
左邊那一長條的麵糰還切片切好了ㄌㄟ!
所以........你們說........我看到這樣的麵糰能不感動嗎?!.......


後面那一排圓圓的麵糰,
進烤箱前還好有再看一下說明 (因為心想這厚度不同怎麼一起烤?),
那得稍微解凍後用手把他壓平才行 (我就把他壓的跟前排熊貓餅乾差不多的厚度)。



女兒吃了好幾片剩下的打算隔天打包帶去學校吃,
所以........表示這餅乾可以吃.....而且沒有太難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