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唉!......原本沒打算這麼早發,
下午正在上網的乙媃提醒我,
今早才參加土城市的「單車日記」徵文比賽已經被PO上去了,.....
嘿!.....這下子可好了,.......
完全亂了我的PO文順序 (我一直以為今天放假日,最快也是明天才有人處理吧?),
所以被這位太太催著趕緊把自己Blog的腳踏車文給寫好,
然後........趕緊幫自己拉票。.......

會參加這活動,
是格友ㄚㄚ特來告知,
因為她看見上一回我們要去城林站騎鐵馬沒騎成(原因請看 → 阿婆壽司這一篇),
詢問我們會不會再去?
若是有打算再去,
推薦我們不妨參加徵文比賽,
可以騎鐵馬、又可以參加比賽拿獎金,
當然乙媃是興致勃勃,
只是下子又苦到我了,
繼上一次美食展被推下火坑 (歡喜到伊、甘苦到挖),
這次這位太太又催促我趕緊參加活動吧!

只是.......
唉!...........
獲知這活動訊息時,
老實說已經時間有點晚了,
活動在九月初就開始開跑10/9就要截止,
很多參賽者都已經非常高票嚕!
因此這幾天我一直在遲疑到底要不要參加?
騎車我們當然是很想去、且一定會去,
但........至於參加徵文......
說真的我的文筆不好寫不出優美詞句,
要我寫可能會寫的落落長,
評審會看到想打哈欠,
那不然這樣好了....照片我拍........文章妳寫........哇哈哈哈!(跟乙媃提出這樣的協訂)
所以參選的文章裡頭大概九成的部份是由乙媃來完成 (老實說整篇根本沒幾句話...哈哈!)。

所以所以.......我又要厚著臉皮來請大夥幫幫忙,.......
好心的施主ㄚ........請賞給我們........(歹勢講錯了..... )
我是說........有空的朋友再去幫我們加油吧!
至於如何加油呢?
大概看一下活動內容.....
文章點閱人數佔評分的20%,
另外的80%由主辦單位評審給分,
所以目前需要完成的階段,
大概就是找啦啦隊幫忙點閱還有留言打氣是吧?......
我們家的加油站 → 「土城單車日記‧城林橋下騎車趣

活動比賽似乎有點複雜,
裡頭互相有人留言叫罵,
唉!...........
希望流彈不會波及到我這個後知後覺,
還差點趕不及參加的無辜部落客,
總之還是謝謝ㄚㄚ的好康相報哦!

完成這位太太交代的事,
我總算可以開心寫自己家的文章,.......
忍不住要小小叨念一下上次美食展得到的晶華禮券
哼........有一半都被這位太太給收藏了起來。.......

上一次因為臨時下起了大雨,
讓我們的土城鐵馬行泡湯,
連假四天怎樣都得撥個半天來這走走才甘心。

可能因為我路不熟的關係,
下了土城交流道晃了下,
才找到環河道路銜接上河濱公園的引道。
注意.....一定要從浮州橋那頭的環快過來才能接上引道哦!


土城的城林租車站,
就在城林橋下,
這邊的租車站較簡易,
車輛數也偏少。

不過我們倆挑到的車子都還不錯呦!


這一天天氣很好,
而且天空藍的很迷人。

才騎了一小段路就發現他們這的車道規劃的還挺不錯,
機車和腳踏車的車道是完全分開的,

除了經過一、二座引橋的部份沒有分隔島之外,
大部份的路段都不用擔心機車搶道。

這邊的河岸風景真的很漂亮。

遠遠瞧見一個小山丘 (後來開車離開時才發現河濱公園裡好幾座呢!),
靠近一看規定得牽著車子往上走,
只是行走的道路得繞著山丘轉上去,
轉的我頭都暈了........哈哈!

爬上小山丘後視野更寬廣,
從小山丘上往下看,
發現草皮上有不少小白點,
那些都是白鷺鷥呦!

下了小山丘,
女兒迫不及待的衝往白鷺鷥棲息處,
想當然牠們一定都跑光了。.......

途中經過一個座大池,
靠近一瞧發現竟有人在這坐著釣魚,
這時身旁突然冒出一隻狗狗,
猛然的一躍跳下水涼快。

雖說這一天的天氣真的已經不錯啦!
但途中還是突然的會下起一陣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太陽雨,
還好持續不久不會太掃興,
下過雨的天空出現難得一見的彩虹,
嗯!我比小孩還驚喜 (乙媃說她還蠻常見的),
或許成年後越來越少停下腳步看看美麗的天空,
只是一道彩虹.......就能讓我駐足觀看好久,
心情相當的複雜讓我忍不住回想起以前的孩童時光。


延伸閱讀:
  

 八里租借站    

 二重租借站

大稻埕租借站 (向右走)


  

關渡租借站    

 大佳租借站

景福租借站 (向左走)


  

 碧潭租借站    

 中正橋租借站 (向左走)

江子翠租借站 (向右走)


  

 華中橋租借站  (向左走) 

 城林橋租借站

中正橋租借站 (向右走)


  

 美堤租借站    

大稻埕租借站 (向左走)

 景福租借站 (向右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