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容易又過去,
怎麼才一轉眼中秋節又到了,......
回頭看看.......
已經在Blog上和大家渡過好幾個中秋佳節嚕!
在這裡先預祝大家中秋連續假期快樂。.......

端午節一樣,
節日前總會多少收到一些親友們的禮品,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

豐興餅舖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296-2號
電話:03-8323436
傳真:03-8349798



創立於1928年的豐興餅舖,
據說店內最有名的人氣商品就是這「小月餅」,
除此之外他們還生產漢餅、喜餅、素餅、綠豆椪、蛋黃酥、粟糬、花蓮薯....等特產,
另外還有一個特殊的點心叫「唱片餅」,
猛然想起前年老妹曾經帶給我吃過 (那篇文章找都找不到.....刪掉了嗎?),
這才知道原來很久前就嚐過他們家的糕餅。



表妹今年送來的中秋禮,
說實在的...........
小而美的東西我總是比較愛 (不管是餐點或糕餅點心),
這樣一個小月餅大小大約就像小籠包那樣 (甚至比小籠包還小一點),
皮薄餡細吃起來不怎麼甜膩,
不是很愛吃甜點的我,
這二天泡著茶已經啃掉四個嚕!(平均一天二個)........
所以我看也不用等到中秋我就可以比月亮圓囉!.......



朋友送來的月餅,
雖然我不愛吃甜食,
但這奇華月餅不知怎麼的,
每年中秋我似乎對他特別的有好感(其他月餅總是讓我興緻缺缺),
今年一樣不例外,
在中秋節前家裡還是出現了他的身影,
知道我不吃伍仁的 (現成的一盒好像都會有伍仁口味),
友人還特別幫我用單買的方式湊成一盒,
雖然說大家口中總是唸著不景氣,
但聽說前幾天朋友去買的時候,
奇華總店的單賣零售早都賣光了(只剩固定口味的盒裝),
至於已經固定配好口味的盒裝也差不多快銷售一空,
朋友還是請店家打電話詢問其他專櫃是否還有存貨,
才在新光南西店的地下室把口味給湊齊了,
看來這中秋月餅並沒有受到什麼不景氣的影響,
銷售量還是「搶搶滾」嘛!


隨著年紀越來越老,
小時候不愛的傳統糕餅也越來越能接受(所以~~我真的老了),
尤其像是淡水新建成的喜餅,
以前老是放到發霉了也不會想去碰,
現在.....還會跟家人搶著吃ㄌㄟ!呵呵!
今年中秋大夥安排好什麼活動了嗎?
不管什麼活動平安健康最重要,
祝大家中秋佳節快樂呦!
  




延伸閱讀:
去年的中秋一去年的中秋二 、去年的中秋三        
前年的中秋     
※ 大前年的中秋 (剛加入Blog所以沒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