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蛋........荷包蛋、菜埔蛋、炒蛋、皮蛋我都愛吃,
好幾年前曾經因為膽固醇稍微偏高,
被醫師提醒少吃點蛋,
已經盡量控制一星期只會吃上一至三顆,
雖然已經吃的不多( 跟以前比起啦!),
但購買蛋品的時候我還是小心翼翼,
畢竟........ㄟ....台灣有些商人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算了......
看到有些蛋標示的保存期限長達一個月,
就實在讓人很擔心。


想起以前小時候,
幫家人到雜貨店或雜糧行買生雞蛋時,
總是會用手仔細的摸著蛋殼,
挑選外殼最粗糙、顆粒最多的蛋丟進袋子裡,
現在雖然也還有這樣的店家在賣雞蛋,
但看到蛋殼外頭.......髒髒的........老實說心裡有點怕怕,
尤其煎荷包蛋時我又特愛蛋黃半熟,
所以為了能放心大膽的食用,
大部份我都買盒裝的蛋來吃嚕!
統一「元氣牧場雞蛋」.......這是目前我們家中使用的雞蛋呦!










蕎麥.......
乙媃非常的迷戀日本文化,
對於他們的蕎麥麵很感興趣,
以前還小的時候,
去日本她還不會想要吃這些玩意,
現在則是直呼有機會再去日本時,
她想要去嚐嚐正宗的日本蕎麥麵,
(看過日本節目,大概就是那種客人一直吃老板一直在旁邊倒.....哈哈!看誰吃最多的那是吧!?)
上星期看到這一顆顆的蕎麥,
知道可以混在白米飯中一塊煮,
就買了些回家煮煮看。

從沒買過..........
帶回家後女兒也看的好奇,
當晚煮來吃吃看.......味道....ㄟ......不會形容耶!
但口感QQ的,
總之加在白米飯中一塊煮口感還不錯能接受,
只是煮蕎麥飯已經很不錯啦!
這位太太居然還叫我有空的時候,(插播....最近在廣播聽到有個樂團,團名居然就叫「這位太太」)
把那袋蕎麥試著磨成粉 → 和水揉成麵糰 → 桿一桿切成麵條.....最後煮成蕎麥麵,
吼~~~妳也未免太看的起我了吧!?........









大家還記得多年前我在路上遇見的流浪貓喵喵嗎?
距離上一次去探望牠已經過了一年嚕!( 真快.........)
前幾天喵喵的主人傳了幾張牠的生活照來問候我們。


瞧牠身上的花色多漂亮,
當初暫時幫我收容牠的獸醫一見到牠時,
就說牠的花紋比較特別不是一般的虎斑貓。


看牠可以放鬆的躺在主人床上睡成這副德性,
而不是在外面流浪,
心裡安慰許多,
喵喵主人.......喵喵就再麻煩妳多加照料囉!
感謝妳的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