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到Wisely家做了點功課,
雖然目前住在台北,
但在地人的他可是介紹了不少宜蘭小吃。

金味坊豆花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21號(羅東高中對面)
039-517937
營業時間至上午10點至晚上12點 

來到宜蘭什麼多?
停車位最多.......呵呵!(乙媃說的啦!.......>_< )
到處都有停車格,
就這樣把車停在店門前,
二人就坐在騎樓下吃起冰來了。

客人實在很多,
內用、外帶絡繹不絕,
Wisely熱情推薦的蜜餞冰 (李仔鹹冰),
我本來就愛吃這樣口味的,
所以沒多加考慮就直接點了。

其實Wisely還介紹了另一款紅豆牛奶冰,
自私的我一直慫恿乙媃點那來吃.....哈哈!
結果乙媃偏愛吃芒果牛奶冰,......
所以我只好望著隔壁桌的紅豆牛奶冰嘆氣,
差點又想靠過去問對方可不可以借給我拍,
拍完後再借我嚐一口.......哇哈哈!(常來我家的人應該知道我會借別桌餐點來拍)
只可惜這想法並沒有實現,
因為乙媃說我走火入魔,
行為太丟臉了硬是把我給攔下來。......

二盤好大盤的冰,
吃的我好撐,
就如Wisely說的真是俗又大碗,
最後那李仔鹹冰我實在是吃不下啦!(因為待會我還要再去吃別的嘛!)
所以只好打包回台北後冰回冰箱裡,
隔天又是一碗好吃的冰.....哈哈!


-------------------------------------------------------------------------------- ◎


信利號米粉湯
宜蘭市文昌路8號
營業時間至上午10點至晚上9點 

離開剉冰店後,
緊接著我們從羅東市區前往宜蘭市區,
原本沒什麼胃口的我,
是打算打包生的帶回台北再自己煮,
但乙媃說她餓了(午餐在傳藝中心亂亂吃其實根本沒吃正餐),
沒辦法等到回台北後再吃,
所以來到宜蘭市區後,
停好車就決定在這邊把晚餐給解決了。

本來擔心路不熟找不到這家店,
結果還是莫名其妙毫不費力的讓我給找到了,
進到店家後,
前幾分鐘還喊著肚不餓吃不下的我,
這時候居然肚子叫了起來,
我好喜歡這種傳統小吃,
聞到那味就整個食慾都湧上來。

和乙媃倆各叫一碗來吃,
端來時真的嚇一跳,
一碗三十元的綜合米粉湯很大碗,
湯頭很簡單、清淡不油膩 (愛吃重口味的人恐怕會吃不慣),
裡頭有米粉、魚丸、貓耳 (看起來很像水晶餃),
尤其那魚丸還給了十顆,......
乙媃大概餓昏頭了,
沒講上幾句話就埋頭猛吃直說還不錯吃。


這貓耳外觀看起來很像水晶餃,
吃起來口感也頗像的 (貓耳吃起來稍微Q一點),
至於裡頭的餡料........
因為我很少吃水晶餃,
所以一時無法分辨裡頭包的餡料差別在哪?


米粉的口感還不錯,
很Q很有彈性,
我吃東西有時候很怪,
喜歡一開始吃原味的,
等吃到一半後再開始其他的吃法,
看到隔壁桌幾位阿伯都加辣椒醬吃,
吃了半碗原味米粉湯的我,
剩下的半碗我也加入辣椒醬食用。

滿足的享用完這頓六十元的晚餐(乙媃連湯都喝乾了),
趁著天色未暗趕緊趕路回台北,
五點半還在宜蘭市區吃米粉湯的我們,
六點半多就已經躺在家中客廳喊累,
有了這條捷徑,
來往二地真的節省了不少時間。


在宜蘭五號高速公路上乙媃拍的照片,
忙著開車的我實在沒辦法轉頭看她說的美景,
所以她只好拿相機拍了下來,
吼~~~~車速這麼快,
我實在很怕她開窗後把我的愛機給摔了出去。........


延伸閱讀:
【宜蘭行】國立傳藝中心 (上)
【宜蘭行】國立傳藝中心 (下)
【宜蘭行】羅東運動公園
【宜蘭行】金味坊豆花‧信利號米粉湯
2005年宜蘭行

【Wisely拍拍照寫寫字‧金味坊豆花 (羅東)
【Wisely拍拍照寫寫字‧宜蘭家鄉小吃信利號米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