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自個兒包粽子,
也不需要外出購買,
每年端午節前夕,
總是有各方善心人士投遞過來各種不同口味的粽子,
所以........今年我又在粽海中歡渡端午佳節。.......



老實說今年共收到六款粽子,
還有二款較晚送到的還沒來得及嚐。

這是我們家社區樓下,
乾洗店老板從中部老家帶回來的粽子。




社區的鄰居媽媽自己包的粽子。




朋友老媽包的粽子,
很像是紫米五穀粽,
跟家附近市場某一攤子賣的粽子很像。




這是老妹送來的粽子,
不知道她去哪訂的?
只跟我說還不錯吃,
這幾款粽子都嘗過後,
我也覺得老妹買的這粽子口味似乎比較好吃哦!


老實說........
吃東西我真的很不挑,
這些不同餡料的粽子,
不管合不合我的口味,
我都吃的很愉快.......
只是粽子這玩意一年365天都吃的到,
他跟月餅一樣在我的想法中,
都是可吃可不吃的食品。


但真要逼我說出比較喜歡吃什麼樣的粽子?
基本上我會選南部粽吧?!.......
而且要裡面包的越簡單越好,
我只偏好裡頭放花生、香菇、蝦米、菜埔、五花肉的餡料 (花生、菜埔可放可不放),
其他什麼加蛋黃、栗子........太豐盛的我都怕,
再來........那五花肉肥一點沒關係 (今年吃到的都是瘦肉),.......
煮到化掉時吃起來讓人很感動,
只可惜這樣的粽子我已經N年沒吃到了,
至於今年吃了多少顆粽呢?
從五月初一開始到今天加起來共吃了四顆,
聽說一顆等於四碗白飯是嗎?
那我這四天不就等於吃了十六碗飯了,
真是...................
好每吃完一顆後我就禁食一餐加上跑四百公尺的運動場四圈,
嗚........不然過完端午我也變成粽子了。......










雖說連放四天假,
但緊接而來又是小孩的期末考,
所以哪也沒去,
只在昨天(一)下午帶孩子去騎騎腳踏車,
星期六的晚上陪孩子看金曲獎,
頒獎的部份她倒是沒太大興趣,
最主要只是想看Jolin的開場舞,
因為聽說很精彩,
再來想看伍佰走星光大道,
沒想到他超可愛的,
還現場跳起舞來,
爆笑的是後頭幫忙扛音響的人,
隔天還被媒體報導肩上扛的是瓦斯桶。........

若在Blog無法觀看Jolin的精彩表演可點擊→【2007金曲開場熱舞秀】直接看,
如果通通都看不到.........那........我也沒辦法了。........




最後祝大家端午佳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