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
對啦!我就是不會做甜點啦!
煮飯、炒菜還可以,
要我做糕點、餅乾根本就是要我的命好嗎?!......

上星期四接完小孩放學,
經過中和四號公園旁的 " 艾佳烘焙原料專賣店 ",
進去閒晃一陣子後,
乙媃好奇的直說想買這冷凍麵糰回來烤烤看。

人老記性也變差,
老人癡呆症又犯了,
完全忘記自己對這方面毫無天份,
之前的痛苦經驗好似沒得到教訓(請看挫敗篇),
跟乙媃倆趴在冷凍櫃前看這麵糰............,
好像很容易........,
都弄好了再烤失敗不是很笨嗎?........,
對ㄚ~~~~
............我。就。是。那。麼。笨........。
不只人笨、手也笨,
弄好的麵糰只要放進烤箱裡面都還會烤失敗。........

讓人看起來信心十足的冷凍麵糰,
但是........上面居然完全沒標示如何烘焙?!......
第一次自己胡搞瞎搞,
麵糰沒解凍就丟進已預熱的烤箱中,
結果........還沒十分鐘,
整個麵糰都塌掉了,
全部攤在那最後烤出來變的像餅乾那樣,
ㄛ........是還不難吃啦!
乙媃啃的蠻高興的,
但賣像實在醜到一個不行。........
最後只好撥電話到艾佳詢問,
告訴她們剛剛烤的 " 鬆餅 " 變成 " 塌餅 " 了,
(結果她們店員也不清楚,直說這是新產品烤出來是啥樣她們也不確定,哈哈!)


最後店員找到廠商給的資料,
告訴我應該先將麵糰拿出至室溫擺放,
解凍十五分鐘後再放進預熱烤箱中烘烤。

鼓起勇氣再試一次,
嗯!.......這次的鬆餅可就正常多了(雖然不會做,但也吃過看過,最豈碼還知道正常長什麼樣子),
但是烘烤的途中他還是塌了耶!
只是沒像第一次那樣整個塌成薄餅,
為了避免又要吃失敗品,
急忙拿了湯匙進烤箱裡,
快速的將他左右擠壓堆高,
烤出來總算比較像鬆餅。........

星期天下午,
台北下著大雨,
窩在家裡就是弄這,
總算在黃昏前把乙媃的下午茶搞定.......哈哈!
那鬆餅烤起來口感還挺好吃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