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突然收到一份小包裹,
看著地址好眼熟,
搭電梯上樓途中,
就忍不住好奇拆來瞧瞧,
哈!........原來是ALFA媽媽寄來的包裹。

金門馬家麵線
星期六趕緊拆開來料理,
好細的麵線,
取出後拿在手中的觸感好特別,
看包裝上的解說還有ALFA媽媽的提醒,
水滾後丟入,
大約一分鐘左右就急忙撈起 (這麵線很容易就煮熟了),
吃進嘴裡那口感真是不錯。






細麵乙媃最愛吃 (她怕吃那種手工粗麵),
她比起大拇哥的意思是誇麵線口感很好,
不是誇我豬腳煮的好吃哦!
哈哈!
ALFA媽媽謝謝妳的分享。



作法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將買回切塊豬腳洗淨,表面整理乾淨後(拔毛)放進滾水裡煮過一回,再取出清洗整理一次。
※ 用適量的水、醬油、薑、蒜頭、八角、少許的米酒、冰糖和豬腳一塊放進快鍋裡燉煮。
※ 氣笛響後轉中小火,三 ~ 五分鐘後熄火(看喜歡肉質軟硬調整時間)。
※ 筍乾泡水去鹽份,洗淨後汆燙、切段擠乾水份。
※ 快鍋安全閘降下後,將快鍋打開丟入處理好的筍乾。
※ 蓋上鍋蓋加熱,氣笛響後熄火即可。
※ 忘了講滷蛋的部份,水煮蛋剝殼,和筍乾同時間放進去。

這樣簡易的滷豬腳,
完全是小時候老媽烹調的老方法,
習慣這樣的口味了,
只是老媽是在爐上慢火細燉,
我則是為了省時間用快鍋燉煮。
以前聽過還有先把豬腳炸過再拿起來滷,
ㄟ........那種方式我不敢嘗試,
因為要炸豬腳得用多少油ㄚ?! ~~~ 哈哈!
若要試試看那種方法來滷豬腳,
我可能會先去附近問問鹹酥雞攤子,
願不願意借我油鍋直接在他們那邊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