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是誰嗎?中國文學的作者,問候多年不見的好朋友。」


二月底時,
在Blog的留言板裡,
驚喜的瞧見一則留話,
雖然當下眼前一片空白,
但沒幾秒鐘就馬上恢復思緒,
是ㄚ....
多麼熟悉的朋友,
當我坐在電腦桌前一轉頭,
就能瞧見書櫃裡很久前他送給我的第一本著作。


十三年了............
雖然這麼多年沒有聯絡,
但我從來沒忘掉這些多年不見的老友,
他(她)們總是在我內心深處裡珍藏著,
常常在夜深人靜、孤單無助時,
將他們從那拉出來陪伴我。.......

和炫子大哥結識近十六年,
那時候我才十九、二十歲吧!?
公司剛搬遷,
就在他們的廣播電台樓下,
所以和他們公司的同事們,
大夥常在上下班及中午用餐時間,
在電梯裡頭相遇,
短短的搭電梯時間裡聊著聊著,
久了後大家也都熟識了起來,
就這樣偶爾約了一塊聊天、吃飯、還唱過KTV.......
也曾經一起譴責公司附近的牙科醫院坑人,
弄個牙要價那麼貴.......
偶爾我也會溜上樓去電台串門子晃晃,
想起那段時光真是快樂有趣,
隨著我結婚後也離職,
雖然和他們公司的其他人還有保持聯絡,
但和炫子大哥就這樣失去了聯繫..........。



三月初炫子大哥撥了通電話來,
沒想到那時正在外頭忙,
沒辦法前去和他碰面,
真是殘念..........
還好一星期後又收到他的訊息,
這次不管怎樣都一定有空的啦!.......

(左) 炫子大哥的清淡素食餐。
(右) 我的雞腿餐 (焦焦脆脆的皮很好吃哦!)

來到師大路,
炫子大哥忍不住喊著:「母校附近的街道~~好親切。」
我們來到「耕讀園」,
這裡真的是個相當適合朋友聚會談天的好地方,
看到炫子大哥點清淡的餐點,
才知道這幾天他感冒身體不適,
:「怎麼沒跟我說,我們可以再改時間碰面嘛!」心裡覺得好抱歉.....
:「呵.......沒關係,我怕再延期,我們再見面會不會是十年後呢?」
聽到炫子大哥這句話,
我鼻子一陣酸,
心裡忍不住飄過一絲憂傷。


常常........我覺得自己是個被動的朋友,
我總是會莫名其妙的失去聯絡,
因為........我深怕去打擾到別人,
尤其是當大家都已婚後,
漸漸被家庭、孩子.....等各種責任纏身時,
我總是會怕自己的熱情造成別人的困擾。


「嘿~~妳最近都去哪了?!打電話沒人接,家裡手機都一樣,好讓人擔心ㄚ。」
高中好友有時候會發出這樣有點小抱怨的聲音,
上上星期回以前公司去坐坐時,
忍不住跟公司裡的一位大姐提到.........
:「我覺得前幾天........我對朋友說到幾句話.......我覺得怪怪的....」
:「說來聽聽看。」
:「嗯~~對方要從中部北上前,打了通電話給我,我們聊的很愉快。」
:「然後呢!?」
:「對方說到,到了台北後我再打電話給妳約見面。」
:「那很好ㄚ!」
:「可是.....我卻跟她說......妳上來台北如果很忙,就先忙自己的事哦!」
:「...........」
:「...............」
:「妳這樣說就不對了。」
:「嗯!~~我事後有感覺到這話讓人聽起來怪怪的。」
:「我知道妳是替別人著想,希望別人不要因為跟妳有約而有壓力,如果她真有事忙的話,妳不會
     在意的。」
:「嗯嗯~~~沒錯~~我的意思就是這樣。」
:「但這樣很容易讓人誤會,誤會妳是不是很忙沒空,對方會擔心打擾到妳了。」
:「........我完全不是那樣的意思。」
:「我知道,但......真的會讓人誤解的,妳應該說歡迎妳隨時打電話給我。」
:「嗯!.......」
:「有她的聯絡電話嗎?有的話待會趕緊主動撥通電話給她。」
:「.......... 」
先入為主的自認為是替別人設想,
有時候反而讓別人誤會,
我非常害怕這種情形。.......


和炫子大哥碰面後,
我忍不住在內心裡問自己,
是否是個不珍惜朋友的人?
想起炫子大哥以往的一位同事好友 " 張大哥 ",
在他移民加拿大前,
我們還保持著聯絡,
還記得那幾年偶爾會接到他問候的電話,
甚至在我搬家後,
手機、室內電話都已更改的情況下,
他依舊能夠聯絡上我,
讓我猛然的想起忘了告訴他新的電話號碼,
也驚訝的問他怎麼找得到我,
只見他笑笑的說:「妳娘家沒搬、電話也沒變ㄚ!是妳媽媽告訴我的。」


在接小孩放學的路上我不禁想起這段往事,
一路上忍不住的難過掉眼淚,
幾年前在 " 張大哥 " 前往加拿大時,
我們碰面吃過一次飯後,
從此我們就這樣失去了聯絡,
或許........多年以來,
他覺得在我心中他只是個常被遺忘的朋友,
不主動聯絡、甚少分享心情,
我想任誰都會不禁懷疑,
在我心中他們到底算不算是我的好朋友?
我自己很清楚的明白,
每個朋友在我心裡都很重要,
我只是........怕打擾了,
我只是........怕他們問起我的近況擔心我,
我只是........希望他們看到我的時候我是快樂的,
所以就像我的Blog一樣,
我選擇性的只PO快樂的文章,
將那些感傷或痛苦的心情留給自己慢慢消化..........



※ 炫子大哥的個人資料  
※ 炫子大哥送給乙媃的二本書【中國文學】【基測作文不能犯的五十個錯】 
※ 炫子大哥的其他著作  
※ 炫子大哥的Blog【炫子的生活筆記書】 
※ 和炫子大哥聚餐聊到的話題【混沌與蝴蝶效應】 




老友相聚‧再訪耕讀園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