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我參加過最痛苦的一次學校日。


上星期五的晚上是乙媃這學期的學校日,
晚上..........
怎麼會安排在晚上呢!?
從上小學開始一直到國一上學期,
每一次的親職座談會都是在星期六的上午,
突然變換時段真的有點小困擾。


星期五是週末夜,
別說台北市,
光是我家這邊出停車場後沒多久就塞到爆,
一堆車子全往台北市區跑,
去那幹嘛真的不知道,
所以一般星期五的晚上,
除非原本黃昏前就待在台北市,
不然通常回家後沒事的話,
我大概就不會再開車出門去跟人家擠。


下午四點半接了乙媃放學,
急忙把小孩送回家,
趕緊張羅乙媃的晚餐讓她來的及上課,
確定一切都OK後匆忙換上衣服出門,
這時候看時間已經六點多,
再從家這邊塞到學校就快七點,
而親職座談會的開始時間是..............
唉!最痛苦的地方來了........
到了學校週邊後當場傻眼,
全是開車趕來參加開會的家長,
全校近三千多位學生,
只要有一佰個學生的家長開車來 ( 不要說一佰個,五十個就好 ),
週邊根本就塞爆了嘛!


公有停車場?.......等著取票的車隊排好長,
路邊停車格?.......早就一堆車併排等著碰運氣,看能不能等到,
私人停車場呢!?
50/H   客滿,
60/H   也客滿,
真的不知道今晚我來這是幹嘛的!?......
想想之前小孩小學在銘傳時,
週邊停車是很方便的,
尤其是我們家長會要開會時,
學校都會貼心的事先在台大校區裡,
幫家長們安排車位停,
而且拿著開會通知單還不用付停車費用呢!
雖然想到這就又悶又煩,
但還是得專心找停車位。


就這樣在晚上八點~~~~
我終於瞧見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停車位,
畫了白色的格子,
但........路邊卻畫上紅色的線,........

不安的下車察看,
前面二個車位也是如此,.......
後面ㄌㄟ?
又停了四部車,
車主全都跑光光,
看看時間真的來不及,
要拖也是全都拖不管了。

(左) 沒有供應茶水,還好自己有帶。........
(右) 乙媃跟我說,坐在教室裡就能看見101,還真的呢!


進教室後才待四十分鐘左右吧!?
就..........散會了,
跟老師講了一句話:「對ㄚ!車位好難停。」
跟旁邊家長說了一句話:「嗯!我喜歡妳的觀點,完全認同。」
就這樣........
從這應該就看的出來,
小孩上國中後我就真的沒去學校參與班務了。.......


拖著包包肚好餓的出校門,
看看時間已經九點了,
走到停車位那巡邏一下,
一排車子都安好的停在那,
玻璃上也沒夾任何的罰單,
就........稍微安心的跑去附近填飽肚子去。
 


走到永康街才發現,
有一部份店家都開始打佯,(不是週末嗎?怎麼九點多就開始打佯了?)
只好隨便進一家店打發晚餐。



餓過頭真的會讓人神智不清,.....
點了份鼎邊銼,
看到別桌的炸土魠魚好像很好吃,
就自不量力的也勾了一份,
結果鼎邊銼合我口味很好吃,
我連湯都喝乾了,
最後那盤土魠魚只吃了二塊就吃不下,
只好麻煩店家幫我打包帶走。.......


這家餐點味道還不錯,
而且份量讓人挺滿意的,
尤其我看別桌點的蚵仔酥好大一盤 ( 如果我沒看錯那是一份的話 ),
會寫這家店倒不是因為他的料理特別美味值得推薦,
而是店內的服務態度。


一整晚因為塞車、又找不到停車位,
餓到九點多才用餐卻很多店家都打佯,
在肚餓、腳酸、情緒不佳之下,
卻能有個店家讓我在裡頭用餐時心情變的特好,
不管是點菜、送菜、接受詢問,
她們的態度總是面帶微笑、動作快速且積極,
最後要打包那盤吃不下的土魠魚時,
原本要店家幫我用小塑膠袋隨便裝裝就好了,
服務人員卻說用紙袋裝才不會皮掉難吃,
還另外又把我已經吃光的涼拌木瓜絲再附一份進去,
當打包人員和結帳人員一起把東西拿給我時,
都是雙手奉上態度和善,
真的讓人感受到店家對客人的那份用心。


所以平時吃東西都要吃不吃的我,
卻因為她們美好的服務態度而覺得料理特別美味,
那碗鼎邊銼大概就是因為這樣,
才會被我給吃到連湯都不剩。......


豪記美食專賣店
台北市永康街10巷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