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
怕酸、牙不好的人,
請慎重考慮要不要繼續給他看下去,
還有.........
唾液分泌控制不良的人,
到時候口水流了滿身我是不負責哦!.........


又到了吃芒果青的季節,
什麼時候會開始有賣,
我並不是很清楚,
印象裡只知道三月上旬左右去問一問,
基本上大..... 一點的水果攤應該都 " 有可能 " 買的到。

今天接乙媃放學時,
就一直在她耳邊碎碎唸著想吃芒果青,
乙媃說:「想吃就去買ㄚ!待會經過黃昏市場去問問看嘛!」
就這樣經過黃昏市場時進去碰碰運氣。


進市場沒多久就瞧見有一攤在賣,
但........數量很少且硬度不夠,
再熟一點都要變成芒果了。
不甘心再繼續的找,
找了好久都快逛完整個市場了,
才發現還有一攤在賣,
但數量也不多,
只剩六斤左右了,
用手摸摸硬度很好就扛回家。


製作過程 
削皮 → 去籽 → 切片 → 灑糖 → 攪拌均勻一小時後就能吃了 (不怕酸的人馬上就能吃了啦!呵呵)


這醃漬法就不是我自己發明的了,........
也不是我們家常標榜的 " 懶人牌 " 芒果青 ,
完全是夜市老板示範給我看的。
還記得很多年前,
有一次在樂華夜市裡逛,
逛到水果攤前就很想買芒果青來吃,
但時間還早老板還沒準備好,
喊我稍等一會馬上就醃好,
那時候我就很疑惑,
因為一直認為醃芒果青是很麻煩的事,
老板現在連青芒果都還沒削ㄌㄟ,
那我要等多久ㄚ?
老板一聽趕緊說:「放心啦!醃芒果青很快的」
就這樣待在攤子前,
看老板示範著【削皮 → 去籽 → 切片 → 灑糖 → 攪拌均勻】幾個動作後,
就裝袋給我......
不安的問:「這樣就能吃啦!?」
:「對ㄚ!沒錯ㄚ!」老板臉上堆滿笑臉,一邊伸手跟我收錢。
離開攤子後,
跟乙媃倆鼓足了勇氣拿出來啃,
才驚覺原來幾個簡單動作,
就能做出夜市好吃但卻貴三三的芒果青。

盡量使用白砂糖,
青芒果很酸的,
所以糖多灑一點沒關係,........
總之邊試邊調整糖的量,
這樣的醃漬法建議二天左右就吃完,
不然就放冷凍庫結成冰也很好吃哦!.......



今晚剛好英文老師來,
女孩子不怕酸就裝了一盒給她,
另外準備了幾包讓乙媃明天帶去學校給老師和同學吃,
只是國中班上人數多,
不像以前小學時全班才22人,
可以全班都給,
所以除了老師之外,
同學的部份只好請乙媃自己衡量和誰分享囉!.......







說到水果,
晚上正在廚房賣力的削青芒果時,
上完課的乙媃靠過來廚房聊天,
隨口就跟我聊到今天上課的事情,
XX科老師說:「葡萄皮上白色霜狀的東西是農藥,千萬不能吃要刷乾淨。」
聽完後忍不住跟乙媃說:「麻煩下次有機會請詢問一下老師,跟她說她的資訊有可能是錯誤。」
其實乙媃說,
老師在傳達這訊息時,
班上有幾位同學在台下,
已經有表達老師的說法應該不是很正確。


還記得多年前,.......
為了葡萄表皮上的白色粉末,
和某人爭執了半天,
結果換來一句:「哪有人懶得洗葡萄,就說上面的白色不是農藥,而且有益健康可以吃。」
是的~~~
為了這句話我很受傷,
感覺自己被人家冤枉成是個年紀小不懂事,
然後滿口胡言亂語、強詞奪理的人,........
所以之後家裡的葡萄我總是得用"刷"的,
把他"刷"的亮晶晶,
免得被人家嫌是個懶女人。


直到某一天我又在廚房賣力的"刷"葡萄時,
居然有人站在廚房門口拜託我,
拜託我什麼呢?
拜託我別把葡萄"刷"太亮,
這時候忍不住把刷子一丟:「要我刷亮也是你,現在又要我別刷?是怎樣ㄚ?」
:「.....前幾天跟朋友去打球,聊到這事,他們說妳說的沒錯。」
:「所以ㄌㄟ?.........」我氣的忍不住翻白眼。
:「所以.......妳知道那二位都是醫護人員,說的話肯定沒錯,那....葡萄上白白的東西
     應該就不是什麼農藥或髒東西的。」
...........
..................
.........................
年紀比人家小就活該倒楣嗎?
白頭髮比人家少就代表無知嗎?
真是怨恨到說不出話來,
完全無法認同白頭髮就一定代表充滿智慧、生活歷鍊,
總之感謝那二位恩人幫我洗刷冤情,
讓我從此不需再埋頭苦刷。


在網路上找半天,
這方面值得放上來參考的資料竟然很少,
反而是教怎麼把果粉洗乾淨的資訊一大堆。........

葡萄表皮的白色物體,是果粉還是農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