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現在沒事,
邊吃午餐邊寫文,
發現腦容量越來越小,
怎麼覺得還有一堆事排著隊,
等著我去記.....


文山樂、採茶趣
跟著Mita一塊採茶去。
二月底時忘了從哪得到的資訊,
對這採茶活動超有興趣,
只是離活動開始日期只剩一星期左右時間,
心想這麼晚才報名肯定沒名額了,
但還是趕緊上網登記試試看,
果然........好玩免費的活動大家搶著去,
我只登記到備取的名額,
直到星期五的黃昏,
活動單位撥了通電話來詢問,
天候不佳是否還願意繼續參加?
就這樣我們馬上遞補取消的缺額,
順利參加採茶活動.......

前往路上一直想,
這文山農場是不是乙媃以前去過?!
總覺得有那麼點印象,
到達目的地後果然沒錯,
以前幼稚園中班時學校來這辦過活動,
那時候是一個夏天的晚上,
天哪!我還記得農場裡好多的螢火蟲 ~~ 真美.......
今年夏天真想再來體驗一次。


因為比報到結束時間晚了五分鐘才到,
結果又跟錯梯次,
過一會有隨隊服務人員問我們哪一梯次的?
才發現我們跟到早上第一梯次的隊伍.......
經過她們的指引,
再趕緊匆忙趕到 " 報到處 " ( 他們的活動標示真的不清楚....... )
領了東西確認名單後,
我們那一梯次的 " 茶凍DIY " 活動已經結束了
唉~~~結束了...........

是真的有點小失望啦!
不過後來的活動很有趣,
乙媃也玩的很高興,
我們倆就忘了沒做茶凍這件事了,
哈哈.......

跟著老師的腳步,
我們來到一處老房子,
屋簷下有很多斗笠和簍子,
老師教導小朋友們如何將簍子繫在腰間,
還有採茶該注意的事項,

乙媃一直想把簍子繫在腰旁邊,
但老師說得繫在腰後頭比較好,
不然很容易會損傷到茶樹的。


(右圖) 一芯二葉
採茶前,
老師先示範該如何摘取適當的大小葉片及摘取的正確手勢。



開始自由活動採採樂.......
來到農場後雨就沒下了,
但是擔心半途又會下起雨來,
所以小朋友們還是把雨衣穿著比較保險,
也可以避免在茶樹中穿梭時弄溼外套。


採茶同時順便尋找小昆蟲,
聽老師說這裡使用有機肥料,
沒有化學農藥的情況下,
小生物挺多的。



一群採完茶葉的人........
近半小時的採茶活動結束後,
我們這一梯次的採茶成果如右邊照片,
也可以自己帶回去,
聽老師說可以拿來炒蛋吃哦!........



緊接著前往製茶廠,
氣候不佳,
像這樣的天氣並不是採茶天,
所以這邊.......沒人.....



老師介紹夏綠蒂(蜘蛛)的網......
我現在才知道,
原來蜘蛛網不是整面都有黏性,
放射狀的部份是不黏的,
環狀部份才有黏性,
所以蜘蛛有牠的行走路線。
相關閱讀文章→【昆蟲的天敵─蜘蛛】【台灣蜘蛛人



老師示範如何用黑板樹的葉片來當樂器
這位太太吹的真起勁......



【楓香】
葉片搓揉後有香氣,
好熟的味道,
但我還是想不起來那味道跟什麼東西很像.....
相關閱讀文章→【秋滿山頭話紅葉】【楓樹與楓香的辨正




【姑婆芋】
全株都有毒的姑婆芋 (聽老師說紅色果實部份最劇烈),
摘他的葉片時最好是用小刀切除,
不要用手直接摘折,
否則汁液會濺出噴灑到皮膚引起不適,
不過如果在郊外被蚊蟲......等昆蟲咬傷,
他的汁液反而可以拿來當做外用藥塗抹。
相關閱讀文章→【關於姑婆芋】【大屯的植物─姑婆芋



農場裡的黑狗,
跟隨我們的隊伍一塊前進,
我一直喊牠小黑,
結果老師靠過來糾正我...........

會叫這名字,
完全是因為牠胸前的一小搓白毛.......
忘記問老師,
農場內另一隻全白的狗是不是叫 " 小黑 "?
因為喊牠小白時,
牠一直斜眼看我,
最後邊逃邊瞪我.......





繼續閱讀→【文山樂‧採茶趣 (下)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Di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