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下半段有一小部份恐怖情節 (對有些人來說應該會覺得恐怖啦!)
請慎重考慮是否繼續閱讀
若造成身心上的不適
本站概不負任何責任........


明天就要元宵節了
趕緊把年節時的文通通結束掉
沒啥特別的晚餐料理
就乾脆不寫直接刪掉算了......
大年初五的晚餐
雖然一早就出門騎車去
直到近黃昏才結束活動
但還是想回到家裡吃晚餐比較舒坦.......

老妹年前送來的一盒蝦
各個尺吋都不小
想著要怎麼料理..........
清蒸蝦以前常弄........
鹹酥蝦也常做.......
最後乙媃說做茄汁口味
后~~~這麼麻煩的料理
真是虧她想的出來


作法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將明蝦洗淨後,從蝦背後剪開順手清掉沙腸 (那叫沙腸嗎?!),抹上一點點鹽。
※ 洋蔥、薑切細絲、拍上大量的蒜、黃椒紅椒切細絲備用。
※ 將瀝乾水份的明蝦下油鍋炸金黃色後撈起。
※ 鍋洗淨後倒入少許油,爆香蒜和薑絲、洋蔥。
※ 撈起多餘的油,加入蕃茄醬、一點點糖、一點點醋、一點點水。
   (好爛的食譜,完全無法告知調味料的量)
※ 醬汁調勻煮滾後,放入炸好的明蝦悶煮至醬汁快收乾即可。
※ 起鍋前再放進切細絲的紅椒、黃椒。


這個過年真的吃的很不健康
都是肉
青菜類的食物好少
這頓晚餐其他的料理就是紅燒魚炒臘肉、炒青菜........










遇見夏綠蒂】......

大年初五早上出門上車沒多久
後座就傳來乙媃的驚叫聲:「有蜘蛛.......」
坐在駕駛座上沒動
問乙媃牠所在的正確位置?
乙媃說:「就在妳駕駛座的頭部靠枕上」........
開了門下車到後座去
用紙片將牠請下車
這次把牠請遠一點.........
其實前一晚
忘了去哪裡?
車內昏暗
敏感的乙媃一進後座就已經慘叫過一次了
那時候打開車內照明燈
雖然光線還是暗了點
但確定是把牠給請下車啦!?
所以隔天又瞧見牠在車上
就很疑惑是同一隻嗎?!
雖然算是小蜘蛛
但老實說牠的身體面積也不算小 (腳的部份不計算在內)
大約像一顆花生米那樣的大小


請走牠上了車後
乙媃忍不住唸起我來:「妳怎麼不打死牠........ 」
:「牠又沒怎樣?我為什麼要打死牠呢!?」.......我的想法有時候真的跟她相差很多
:「.........雖然我知道大部份的蜘蛛並沒有害,可是看起來就很可怕ㄚ!如果牠撲上來咬了我呢!?」
:「那時候再下手也不遲ㄚ!....」嗯哼....有時候我們家女兒可能認為我不夠保護她,如果是她奶奶可能就會拿火出來燒、拿刀出來劈死牠.....哈!
:「再來~~~」.......不夠保護女兒的我緊接著說........
:「這位太太,別忘了~~ 我跟韋柏是同類的,我怎麼可能傷害夏綠蒂ㄌㄟ!?」
聽完這句話乙媃在後座忍不住嘴角抽搐的說:「后.....最好牠真的是夏綠蒂....以後還有蜘蛛的報恩是吧!?」
                                                                                                                            

說真的......
在我們車上的那隻蜘蛛長的很特別
跟電影裡的那隻夏綠蒂真的長的很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