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社區旁的大型綜合醫院動工一整年
好不容易年底時完工約七成左右
緊接著二個多月前
另一旁的中型社區也開始開工 ( 噪音隆隆、落塵飛揚 )
加上去年我比較偷懶........
只有在六月暑假前做了一次大掃除 ( 本來在秋天九、十月還會再做一次 )
總總的原因加起來
讓我今年年終的掃除工作特別的辛苦
因為發現連廚房裡的廚櫃、其他屋內的櫃子裡
打開後........伸手一抹都能抹到一點灰
讓我不禁皺起眉頭來
哀怨的搬開屋裡所有櫃子裡的東西清理
連廚櫃裡所有常用、不常用的碗盤餐具
都得拿出來全部洗過烘乾再歸回原處
想想密閉空間都如此
開放的空間就更不用說了
天天抹的地方
天天都有灰
去年已經洗過二回的紗窗、玻璃
因為二個多月前旁邊社區的動工
離最後一次清洗不過才隔四個月
就已經髒的有點嚇人........
讓我拆下窗戶整整用掉二瓶清潔劑清洗
才恢復可以見人的模樣
所以過年前幾天
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在MSN上問:「完工了沒?」.......
我只希望左右二旁的工程趕緊完工
噪音不再有
也不要三不五時伸手就能抹到一層灰 ( 每天的清潔工作真的會累翻我 )


年終掃除工作大約為期五天左右 ( 在除夕前一晚才完全收工 ).........
中場還得三不五時張羅餐點
帶乙媃到附近大賣場走走、買買東西
總之就是忙到一個不行 ( 真是有始以來,忙的最累的一次過年 )
所以什麼年貨採買、逛街
今年可以說幾乎完全沒有
一半以上的東西
都是別人去幫我買、幫我送來~~~哈哈........

忙到沒空弄飯
哈~~~乙媃打電話去叫來的披薩
我只愛吃那烤雞.........



新竹朋友除夕前二天上來台北
就順手帶了二大盒的柿餅送過來........




(左上) 金雞園的菜蒸餃(生的)、芋泥   (右上) 六張黎的花捲、菜包
(左中) 易牙居的港式鳳爪    (右中) 易牙居腸粉
(左下) 小魏的荷葉排骨    (右下) 世運蘿蔔糕




後頭加上
才是我抽空去買回來囤積的食糧......




(左)很怕吃甜食,家裡過年唯一買的糖 ( 誰買的??)
(右)託老妹的福,除夕前一晚她送來給我的冷凍海產 ( 后~~那魚真的好新鮮~~感恩啦!)



這四包餅乾
則是我跟乙媃倆抽空去逛環球購物中心時買的.......
我真的很怕家中堆甜點
嚴禁屋內放太多零食
所以就只準備這些零嘴 ( 各大知名賣場、7-11天天開著,還怕沒東西吃嗎?!)........
除夕前一天再起個一大清早
跑回永和娘家的溪州市場添購青蔬、肉品、水果
年前的準備工作才算告一段落




除夕年夜飯




那鹽焗雞很好吃......


這幾年朋友投資他人開了個小館子
體恤我近年來體力不佳、年前又忙昏頭
叫我年夜菜就不用準備了
由她那邊幫我張羅
除夕當天中午再過去拿
所以今年的年夜飯
我就輕鬆了很多.......
只要用餐前一個鐘頭
將所有材料擺盤、加熱就能上桌
 (以前自己弄總要從中午忙到晚上六、七點才能上桌)
餐館的味道就真的做的很好
嗯!~~~至於口感呢?.......(有幾樣料理畢竟是再次加熱,比較沒自個現弄的好)
但是別人幫我弄好
節省了我這麼多的時間
就已經覺得很幸福了.......
所以.......通通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