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啥時候開始
星期一至星期五的早上七點到八點
準時聽飛碟早餐的節目已成慣性
從文學單元、醫學新知、流行時尚、吃喝玩樂........
每星期安排的主題都不同
不止我愛聽
乙媃也常聽的入迷
只是...........
最近趙少康不見了
唉~~~~~
在同樣的時段裡
打開同樣的頻道
卻已經聽不到趙少康先生熟悉的聲音
聽不到他跟來賓們逗趣的對話
取而代之的是.......( 唉~~不提了 )
幾乎所有單元的來賓也都變了
所以最近早上送乙媃上學的路途中
總是毫無樂趣可言
讓人很空虛.......


星期天的晚餐
簡易炸醬麵
其實這道麵食以前寫過了
只是技窮了
沒菜可端出來
哈哈
反正很多新朋友應該也不會去翻去年
甚至是前年、大前年的文章看
那........就當這是新端出來的菜好了~~~


作法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絞肉用少許醬油醃過後,抓點太白粉。
※ 拍多一點蒜後先爆香。
※ 放入絞肉炒散後放入切丁的五香豆乾再拌炒一會。
※ 把炒過料的油撈起來。
※ 加入一整小罐甜麵醬,再用原來容器裝3倍左右的水一起悶煮。
※ 加入適量的糖,用小火慢慢攪拌悶煮至濃稠後就可起鍋。
※ 吃辣的人在放甜麵醬的同時,可以再添入一點辣豆辦醬。


在市場麵店看到有賣全麥的麵條
乙媃很喜歡這種麵條


這是我在一本食譜上看到的作法
把麵條綁起來後下鍋煮
起鍋後再轉成螺旋狀擺盤
基本上買來的麵條若是一袋被老板裝的亂七八糟的
除非真的很閒空啦!
不然就不用這樣玩了
我們家買來的麵剛好切出來很整齊
所以回到家拿起就是一束一束
不會太麻煩
食譜上是用白色麵線來煮
那種原本就是綁的很整齊
就很方便這樣玩

純粹只是想給孩子個驚喜.........
其實到最後要吃時不都攪和在一起..........


突然很想吃山藥
就順手買了小排
翻出家裡庫存的紅棗和蓮子
煮好後覺得這湯還挺養生的
哈哈

作法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小排洗淨後,用滾水先滾個三、五分鐘去血水。
※ 另外添入新的水,放進蓮子、紅棗、薑絲一塊煮,水滾後關小火煮一個半鐘頭。
※ 之後再放入切塊的山藥煮十五至二十分鐘即可。
※ 只要放一點點的鹽調味就好了。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