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
卡蘿家瞧見她們家包的美味絲瓜水餃
就一直很想來試試看
今天總算是動手做來嘗一嘗
感謝卡蘿的分享
果然好吃.........

材料 ( 絲瓜、冬粉、絞肉、蝦米、蔥 )
※ 絲瓜切細碎狀
※ 冬粉、蝦米泡軟後切碎

對了
附註一點
冬粉不要買龍口
那會吃起來像橡皮筋那樣
我是在市場賣水餃皮的攤上
買別的包裝的冬粉
或問老闆 ( 直接告訴他妳的用途 )
問他哪一款冬粉煮起來比較柔軟
畢竟煮水餃時間不長
若是那種比較Q、比較硬的冬粉
要煮到他軟 ( 那種龍口牌冬粉要煮軟可有得煮了 )
可能水餃已經煮爛、煮散了.........




餡料幾乎完全照卡蘿家的準備 ( 除了多加個蔥 ).........

弄水餃餡料或是做肉丸子
我都會習慣性的在絞肉裡加入蛋清
視量的多寡添入一顆或二顆的蛋清
肉末口感吃起來會比較細嫩一點.......

調味料真的就隨個人喜好嚕!
我只放一些些鹽巴和一點點的醬油
因為我蝦米剁碎後丟了不少進去
我想調味料就不需要加太多

上回一樣
乙媃不吃水餃
但她吃蒸餃
真是個怪小孩
這蒸餃、水餃雖然包法不大相同
不過我看這成品外型似乎也沒差多少.......




我們倆的晚餐
乙媃六顆蒸餃 ( 因為下午四點她吵著要吃米粉湯,晚餐就吃不大下 )
我的五顆水餃 ( 因為今天胃酸逆流的嚴重,所以吃不下 )
這............
這蒸餃跟水餃煮好後.........
有啥麼不一樣嗎?!
唉~~~~
反正.......她就是不吃水餃就是了
說什麼吃了會想吐.......

這樣的餡料
很清爽
讓人吃了不會膩
有蝦米的香氣
滑溜的冬粉
還有絲瓜的甜味
真是太好吃啦!~~~~~
只是這次切的絲瓜切太大塊了
很不好包
下次若要再包得切小塊點






 喃喃自語 

§ 今天11/04了是吧!?這......無名真的在十月底時維修好了嗎?
  我怎麼覺得他還是有問題耶!唉~~~~~ ( 寫一篇文章弄了老半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