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個上午都在學校
當然更別提有時間去市場採買
下午在家裡則是整理東西看一些資料也很忙
最後忙到快四點才驚覺到晚餐ㄌㄟ
還沒準備
真是糟糕
急忙翻冰箱
把剩的食材趕緊搬出來
(又是剩菜.........我們家剩菜一天到晚都有)
黃昏時老師來上課
我才匆匆進廚房動起手來



冰箱裡東西剩的不多
所以真的弄的很簡單
今天來教大夥做道懶人菜
這以前我還蠻常做的
現在才發現很久沒弄了

準備雞腿 (要不要去骨看自己喜歡)
將腿肉切塊
(我習慣將肉類切的比較大塊,煮了才不會縮太小)
用一點醬油、米酒、薑末、蒜末(薑、蒜多些沒關係)下去醃漬約半個鐘頭



之後再注入高湯約深容器的一半量 (就是像牛頭牌高湯那種)
上頭丟入切塊的芋頭
覺得買生芋頭比較貴或懶得削皮
也可以直接買超市那種吃火鍋已炸好的芋頭塊來替代
就這樣丟進鍋裡蒸上半個鐘頭就差不多囉!
記得用大點深一點的容器裝
因為蒸到一半時最好打開把東西上下翻攪一下讓他蒸的均勻些
再蓋上蓋子繼續蒸
否則下頭入味上頭可能就沒什麼味道了
不然就是湯汁要多到蓋過所有的料
那就可以丟著不用管囉!
基本上因為今天弄的是懶人菜
不然以前這雞肉塊我是事先用油炸過後再下去蒸的
唉!真是歹勢
我的烹飪教學一向都寫得很爛
讓大夥老是有看沒有懂
還是那句老話
麻煩大家試著冥想一下..........




另外三樣簡易的菜
(上圖) 沒有九層塔也沒有蔥段的紅燒透抽
(中圖) 因為太薄煎的不夠焦、賣相很差的魚片
(下圖) 還可以的炒高麗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