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幾天的低溫....
終於.....今天早上瞧見太陽露臉囉!
不過我們家小孩還是一樣喊冷,
睡衣睡褲都沒沒勇氣脫下來,
就直接套上衣服、褲子和外套上學去了。


這幾天不是用餐時間時,
就是一直泡著麥片或阿華田取暖,
看來磅秤上的數字又要開始跳動了,
昨天星期天在家窩了大半天,
早餐是前一天就先買好,
那午餐呢?


終於....到了午餐時間了
:『媽咪!十二點多了,我們吃什麼呀!』
:『吃什麼呦?好冷耶!妳下去樓下買好嗎?』
:『為什麼?為什麼會是我下去買』
:『媽咪很冷耶!早餐我準備給妳吃過了,午餐就輪到妳了』
:『嗚~~~~哪有這樣的....』
:『那不然這樣,我放棄,我吃櫃子裡的泡麵就好了』
:『.........』
:『.....那不然猜拳好了,輸的人就去買啦!』
:『.........』
:『好啦!好啦!媽咪下去買啦!唉~~~~』
:『呵呵~~那我要吃三寶飯....^____^..』
就這樣午餐在寒風中草草結束。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又過去了,
想著晚上的餐點還沒著落,
難道還要大夥再猜拳下去買便當嗎?
算了.....
還是盡點當媽當太太的責任吧!
就這樣到下午三點多時,
大夥商量晚上就吃火鍋吧!
呵~~~真好呀!吃火鍋,
不用炒不用燉的,
省時省力。


好~~~~
終於決定起身出門採買去,
為了食材的新鮮度,
有些東西還是去黃昏市場買,
最豈碼摸的到、聞的到,
其他冷凍肉品則往超市購買去。


天哪~~~
從沒對車內的溫度這麼的眷戀過,
實在是不想開車門下車呦!
不過.....
進了市場一瞧見那又大又便宜的水果,
我就又買到笑呵呵的忘了天氣有多冷了,
今晚的晚餐真是輕鬆,
這種天氣除了吃火鍋,
真的想不到還有什麼比這更讓人溫暖的。
呵呵~~~~



地瓜薑湯~~~
本來答應女兒昨天一早幫她弄,
結果也是拖到昨天黃昏才煮出來。

那天看見莎莎家的裡頭是放湯圓耶!
好想吃吃看那樣子的,
不過......其他人都反對,
真討厭......
好吧!好吧!就不放小湯圓了。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