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懶人.....所以甲殼類的料理很少碰,尤其在外頭,老覺得啃像螃蟹這東西,總會吃的自己一副齜牙裂嘴,加上年紀大牙口也不好,老人家還是吃軟點的東西比較保安康。

 

金門雖說不大,但發現吃的東西還挺多的,尤其小餐廳、小館子還不少家,這天又到一家以往從沒來吃過的小館子,在外頭瞇著眼瞧,還真看不出來是家有提供宴客料理的餐館。

 

看到扛棒覺得應該是家小炒、小吃店......

 

一樓的座位長這模樣,非常古早風......哈!牆上據說是老闆娘兒子的手作。

若是需要大桌子宴客得上二樓,另外有小包廂。

 

這天事先訂好菜,進門後就是坐著等料理上桌,不過菜單還是借來翻一翻.......

菜單上的價格都是小份的,如果要點中盤的就是加50元,大盤的加100元這樣算。

 

牛腩拌麵80元感覺很便宜......

 

「水煮小管蝦」不知道是啥?蒜香炸排骨應該很好吃吧!哈!湯品類的料理還挺便宜的。

 

晚餐上桌,很特別的冷盤拼盤,台式的沙拉筍、雞捲 (應該是雞捲沒錯吧?) & 廣式的臘腸肝腸,一旁還有炸蝦,炸得酥脆都可以整隻吞下肚,妙的是炸蝦底部是鹹蛋苦瓜......哈!好特別的組合我喜歡.....

 

上來一大鍋的蔘雞湯,整隻雞燉的軟爛、湯頭濃郁,我想這應該需要預先訂。

 

炸豬腳...... 一開始看到這盤還搞不清楚是什麼料理,還以為是酥炸排骨,吃進嘴才驚覺原來是切塊的豬腳,感覺很像是滷過後再下鍋炸,很入味很香也很軟Q,

 

黑胡椒鐵板豬肉之類的料理吧!嗯!我好像沒吃到的樣子......

 

清蒸比目魚,我好像從沒吃過比目魚耶!很大一尾,肉還挺細嫩的。

 

炒魷魚和花枝,食材鮮度優,店家料理調味適中不油膩,不過因為青蔬吃太少,我都一直夾西洋芹來吃就是了......哈!

 

炒螺肉對吧!?感覺宴客菜在Menu上好像沒有,應該是訂桌時再和店家討論。

 

炒螃蟹......老人家牙口不好就沒吃......

 

這鍋該叫什麼湯呢?酸菜肚片 + 草菇 & 魚丸湯,我喜歡這樣綜合很豐盛的湯品,店家很大方,滿滿一大鍋的料,這天我們一桌子十二個人還喝不完就是了。

 

老闆娘送上一大盤炒青菜,嗯!是啊!感覺這頓餐好像沒吃到啥青菜,一上桌大夥狂夾。

 

餐後甜點黑糖西瓜冰,感覺好像也不是沒吃過這種冰品,但老闆娘一端上桌我怎麼覺得好新奇呢?哈!那西瓜好甜,搭配綿細的剉冰和黑糖,這天天氣有點熱,餐後來份冰品入口好舒暢。

極品平價快炒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黃海路1-6

電話:082-336020

營業時間:pm5:00 ~ am1:00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