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金門,某天晚上跑到許多人都說請客若是請在這,一定會被唸到臭頭的「新天地海產」(聽大家說是因為他太偏遠了),這家我只聽過還沒吃過,還好我是從沙美這出發,過去還不會太遠,我翻了下地圖,如果從金城那過來,根本就是從最西邊跑到最東邊.......好遠喔!

 

「新天地海產」位在復國墩,看地圖是在金門島上最東邊的地方,不過遠歸遠,這天六點多抵達,發現停車場根本快停滿車子了,跑到這荒野來吃飯的人超多的,看樣子美食真是讓人再遠都會跑去是吧?!

不知怎麼的一進餐廳就覺得料理應該是很好吃 (根本就還沒吃到啊!),因為聞那整間餐廳都是新鮮海鮮的味道,讓人對這天晚餐好期待。

 

一向很懶得剝蝦的我,這天這一大盤蝦大概都是我在吃,蝦大隻又鮮甜,殼也超好剝的,所以我就這樣很順的一直剝下去,然後一直塞進嘴裡吃......XD

 

這是烤透抽?魷魚?總之就是那幾種其中一種就對了......哈!肉好肥厚,因為新鮮所以吃起來口感是很有彈性、脆脆的,那觸鬚烤得焦焦酥酥好好吃。

 

海鮮粥,裡頭有芋頭、蝦、小魚、蚵仔、貢丸?魚丸,嗯!那丸子算是今晚這餐裡唯一的肉類食品(如果他是貢丸的話),這餐基本上來說全部幾乎都是海鮮。

 

螃蟹炒冬粉是吧!那冬粉吸飽蟹肉的鮮美湯汁超好吃的。

 

涼拌魚皮......好愛這道料理,就是酸酸甜甜帶點辣的涼拌菜,那魚皮好新鮮好有彈性,而且膠質豐富口感很好。

 

生魚片.......我只吃鮭魚......

 

這應該是螺肉炒韭菜花,螺肉切的很大塊,師傅火候掌控的很好,螺肉口感爽脆不會老,這盤拿來拌飯一定很好吃。

 

蒸魚.....魚肚部位的油脂我好愛,海鮮類要好吃,只要食材新鮮基本上就沒太大問題。

 

嗆蟹......大家一直力勸我嚐一嚐,旁人說妳生魚片都吃成那樣了,生蟹有啥不敢吃的?哎哎!我.....我還是不敢吃啦!

 

席間聽到說這是鰻魚?用菌菇類下去熬煮的魚湯好好喝,這樣一桌料理十個人吃都還剩不少,可惜遠在金門,不然我一定打包帶回家再慢慢享用。

好像還有二道菜沒拍著,這餐吃的我好撐好飽,可以理解為啥這樣一家位在偏遠荒野的餐廳,還有這麼多人開車來吃,來金門如果不嫌遠,也有交通工具的話,不妨來這吃吃看。

 

 

 

復國墩新天地海產店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溪湖里復國墩31號之1

電話:082-330656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