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Wisely到金門時拍的一排色彩鮮明的房子,就想著說來金門時也要去瞧瞧,結果沒做功課,臨時到金門時跟小姪子說就是顏色很漂亮的房子,但.....我不知道在哪?哈!小姪子說他也不清楚,只好問在地金門人,結果大家聽到這樣模糊的問法,也都丈二摸不著頭緒的直說不知道在說哪耶!冏

好吧!金門就這麼丁點大,總有一天會瞧見吧!呵呵!就這樣在某天去山外找「鴻美炒泡麵」時,就這樣不小心看見這排房子.....哈!一整個很開心啊!.....

 

來過山外後,發現山外這好吃的店家還不少家,之後再來金門好像也較常跑來山外用餐吃飯,老是不做功課的我,之後又問金門在地人......你們金門是不是有賣湯圓冰?我在網路上看到的......XD,這次大家就知道我在講什麼,馬上指引我該往哪去吃.....

談天樓.....對對對.....就這家,來到店門口時一整個很興奮的直呼沒錯就這家.....

 

都很想吃吃看捏!但這天有點冷,還跑來吃冰是怎樣啊!哈!

 

牛肉拌麵、牛肉湯餃都很想吃吃看.....

 

店內外濃濃的古早風,好像就得在這樣的氛圍裡吃才好吃的感覺吼!XD

 

 

點了盤滷味.....

 

那天點了什麼湯?忘了(很像是餛飩湯吧!?).....突然很想吃水餃就叫了十五顆來嚐嚐,韭菜的我喜歡,味道還不錯喔!下次來還想再吃,或許換個牛肉湯餃來試試.....

 

看午餐吃的差不多,趕忙請老闆上這碗酒釀芝麻湯圓。

 

喔喔!我愛酒釀耶!超香超好吃的,至於湯圓感覺很像就是桂冠湯圓的口感,外皮滑溜好吃,好像是店家自己做的吧!?

 

不過因為是加在冰裡吃,所以湯圓建議一上桌就先早點吃,不然冷了,裡頭的芝麻餡就不夠熱燙,餡會變得比較硬,不會有吃熱湯圓那種爆漿溢出的口感。

下次再來想換吃紅豆的.....

 

談天樓冰室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3號

電話:082-332766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