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七月初頭一次到金門,在民宿吃早餐時,吃到當地的特色小點「閩式燒餅」,本來大夥起哄要訂許多人都推薦的「沙美」,結果很不巧的那幾天「沙美」老闆身體不適就醫沒開店做生意,也就無緣嚐到,前陣子就託住在沙美的朋友幫我買了「沙美」的閩式燒餅,聽說他們家燒餅不好買是嗎?

沒親自到過門市,不知店面長啥模樣?據瞭解一個是12元,一旁還附有紙袋可分裝。

 

 

有甜有鹹,鹹燒餅就是蔥花豬肉餡,口味就感覺很像我們一般在吃胡椒餅那樣的味道,甜的就是麥芽糖。

 

不過吃過後覺得「沙美」的燒餅不怎麼合我口味耶!以外皮來說,太酥脆也不夠紮實,咬一口就覺得整個燒餅快散掉似的,感覺很虛,再來內餡的部份我覺得好像比較油膩點。

 

甜的燒餅也是,剖面圖可以感覺到中間好像空心似的,麥芽糖的部份是挺好吃,但薄薄一層不夠厚實,所以整體吃起來也是感覺很虛。

沙美閩式燒餅地址:金門縣金沙鎮沙美博愛街48號

電話:(082) 352922

 

 

另一家位在山外金湖的「喜相逢」吃過第二回,頭一次是小姪子買回台北給我吃,那時候覺得很好吃,所以吃過「沙美」後覺得還是「喜相逢」比較和我口味。

他們家還有賣牛肉麵、水餃耶!下次想來吃吃看,相當古早風的一家店,「喜相逢」這次到金門倒是有經過門口.....哈!不過提不了什麼重物,所以沒買,還是之後託去金門玩的朋友幫我帶回台北。

 

 

感覺烤的焦香酥脆,餅身也比較厚重紮實。

 

 

切開後也不會整個散掉,外層焦脆、裡層軟Q,內餡味道感覺比沙美稍重點,吃起來我個人覺得比較不油膩。

 

甜燒餅整體也是紮實的,裡頭的麥芽糖也多,自己在家用烤箱烘熱後,我們家女兒說那麥芽融掉還會溢出來燙嘴......超好吃的。

所以吃過金門這二家算是較具知名度的閩式燒餅,我們家基本上是比較偏愛「喜相逢」的口味和口感。

 

喜相逢牛肉麵店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5號

電話:(082) 33306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 喜相逢 閩式燒餅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