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經過盒子的啟蒙後......哈!(感謝盒子還提供電話教學) 這陣子突然失心瘋的三不五時窩在廚房做果醬,做完後再找幾隻白老鼠來實驗,感謝白老鼠們的捧場,希望大家都有喜歡嘿!

看著盒子以往做果醬的經驗,也依樣畫葫蘆的做了奇異果蘋果醬、鳳梨蘋果百香果醬,這二款我都覺得很好吃,不過頭一次做糖稍微放多了點,白老鼠們吃過後希望能將甜份再降低,所以之後都將糖做減半的動作,我覺得不怕酸的人會喜歡這樣減糖後的果醬。
01
老是一直做奇異果、鳳梨,就很想嘗試不一樣的風味,所以某天上市場買了蘋果跟香蕉,不過一開始跟某隻白老鼠說我想做香蕉蘋果果醬時,白老鼠突然皺起眉頭來說:「香蕉......嗯!」好吧!感覺香蕉這水果如果弄的軟軟糊糊的好像很噁心是嗎?!(我也這麼覺得.....噗!) 但好奇心使然還是忍不住進廚房做了起來。

食材:青蘋果5顆、香蕉4根、檸檬1顆、糖150-250g (隨自己喜好甜度漸進式添加)
02
其實我到市場買香蕉時,已經買外皮全黃的香蕉,但可能品種的關係,剝開後怎麼覺得還挺有硬度的....Orz,想說買都買了,就硬著頭皮做吧!怕香蕉比較容易煮軟,我還先將切丁塊的青蘋果先加糖下鍋煮20分鐘,看見稍軟化後才放入切薄片的香蕉和檸檬汁。

結果......發現我買的香蕉怎麼很難煮軟啊!冏
03
青蘋果整個都快要煮成泥了,香蕉還是維持原狀的感覺,煮到最後只有一點點軟啊!好吧!再煮下去我怕糊了鍋子,只好熄火了。

該慶幸這香蕉不易煮軟還維持著一點點咬勁?!這款口味居然大受歡迎是怎麼一回事,話說做這款果醬之前不是有隻白老鼠還皺眉嗎?哈!
04
不知道是不是用青蘋果的關係,我覺得比一般紅色蘋果的口味來的特別且香氣誘人,亂亂做的果醬居然還不錯吃,讓人很想一口接一口且不易膩口。

當天也做了草莓果醬,但一整個被比下去,覺得他好像得打對折降價求售才賣的出去的感覺.......哈!
05
帶著香蕉果肉的香蕉青蘋果果醬,誤打誤撞的成功受歡迎,始料未及.........

其他醃漬類分享文
http://camay1899.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783729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