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乾這玩意就跟新鮮芒果一樣吸引人,尤其是做的好吃的芒果乾,口感真的是超讚、超ㄕㄨㄚˋ嘴,2008年到玉井的「青果批發市場」買過一包後就念念不忘台南芒果乾的好滋味,我覺得也吃過其他地方賣的,但好像口感就是沒這好。

顆顆飽滿的芒果正在排隊等著.......哈!

人工加工真的是很辛苦,尤其工作環境還挺熱的 (因為一旁烘乾機正努力的工作著),進去才一會就讓人有點受不了,真的對裡頭工作的太太們深感敬意。

努力的削皮,然後再將左右二邊的肉削下

之後灑上糖再放進烘烤機裡脫水烘乾 (放心.......旁邊那二隻是蜜蜂不是虎神....... XD)


老闆熱情的端出新鮮芒果、芒果乾還有情人果乾,我超愛那情人果乾,除了酸味較重之外,重點是完全能吃到青芒果的那種新鮮果肉香........我的媽呀!超好吃.......大推.......


這就是烘乾機,老闆把機器打開讓我們瞧瞧,原來做芒果乾是這樣做,一向對蜜餞這玩意是又愛又怕,這幾年能自己做的總是自己來,幾乎不再買外頭的蜜餞吃,因為老覺得不清楚製程及是否有添加其他有的沒有的添加物?不過這芒果乾的製程過程雖辛苦但確不繁複,就是削皮、切肉、送入烘乾去除水份,沒有添加哩哩扣扣的東西,讓人感覺安心不少,大家直接就從烘乾機裡拿出來吃,果肉好厚好好吃。

加糖浸漬後的芒果片,然後再以低溫專業技術烘焙,慢火烘烤四十八小時鎖住原味。

不過我覺得加熱時果肉的香氣比較沒那麼突顯,放冷了後吃其實比較好吃。


芒果乾真的好吃,不過.........吃過情人果乾後我就變心了.......XD,因為情人果乾帶著芒果青的酸味,更不容易吃膩,看看他們家的情人果乾,帶點枯黃顏色真的很自然,口感不硬吃的到果肉香和嚼勁,大推他們家的情人果乾喔!

連環泡芒果乾和情人果乾可以網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