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去玩......除了是到荒蠻地方例外,不然一般旅遊地通常都很希望玩了一整天,能夠回到飯店好好的休息放鬆,吃頓美味的晚餐後,泡個熱水澡、泡杯熱茶,好讚啊!這次湖南行我大概幾乎天天早睡早起(早睡...房間舒服好睡,早起...想早點下去吃早餐......),ㄟ....除了某一天啦!我為了看湖南連續劇「血色湘西」(人來到湖南也入境隨俗的看起當地節目....哈!),在網路土豆網上看到半夜二點多才睡之外,其他時候幾乎都是十點多就睡到不醒人事居多...

這次湖南八天七夜,除了第二晚在鳳凰住之外,其他六晚均是重覆住宿.......
第一晚長沙‧‧明城國際酒店
第二晚鳳凰‧‧政府飯店鳳凰樓
第三晚張家界鴿子花國際酒店
第四晚張家界京武鉑爾曼酒店
第五晚張家界京武鉑爾曼酒店
第六晚張家界鴿子花國際酒店
第七晚長沙‧‧明城國際酒店
這幾晚住下來,除了第二晚在「鳳凰」的政府飯店鳳凰樓,因為旅遊地位處在比較偏荒地帶,設備及用餐在某部份較美中不足之外,其他三家飯店都是相當舒適。

【長沙市區明城國際酒店】

頭一晚和最後一晚我們都是下榻此飯店,在當地算是五星級的飯店。


入住時除了房卡、早餐券之外,另外還有贈圖卡,不過好像沒有團員去換耶!哈!因為一發完房卡,大家就迫不及待的趕緊回房休息。


目前在湖南有少部份的飯店實施環保措施,所以個人拋棄式用品是沒提供的,以這次八日行來說,頭尾二天住的這家「明城國際酒店」和第二天鳳凰的「鳳凰樓」沒提供之外,其他三家都是有提供的。

打開房間時其實我是有點嚇到,尤其我又是一個人住,大陸這是不是因為地大?所以飯店房間的規劃也是超大?.....,別說我一個人住,其他團員都是二人住一間,我也覺得很寬敞哦!


桌上有提供免費的礦泉水........


還有茶葉、咖啡及奶精、糖包,基本的這些都有囉!


只是他們這邊似乎沒禁煙,房裡還有提供煙灰缸和火柴盒,雖然我不抽煙,但那火柴盒很可愛,所以我帶走了一個.......哈!一旁則是提供了「醋薑」,湖南這醃漬菜好像也是特產,像很多賣名產的地方都有賣這種薑,吃起來就是像我們這邊爭鮮旋轉壽司附的那種。


網路線也是基本配備嚕!頭一晚來還能上噗浪、無名小站,讓我驚喜萬分,當下還以為大陸這邊解放了嗎?

結果........是我自己想太多.......,除了頭一晚可以用之外, 之後的幾天都是無法連線狀態,即使最後一晚回到這家「明城國際酒店」,換了另一個房間卻又不能連上,讓人有點小失望......



浴袍很舒服很好穿,過年這段期間來湖南天氣是蠻冷的,氣溫大約在0-5度 (某些地方在深夜都降到零度以下下雪),就算稍微回溫也都在10度以下,但飯店的暖氣我覺得打開後太熱了,所以我都是關掉空調,將玻璃窗稍微打開一些,基本上室內的溫度就大約維持在12-15度左右,冷是不怎麼會冷,但穿上浴袍會覺得比較溫暖.....


幾乎都有提供保險箱,不過......有趣的是右邊那二個橘紅色小盒子,打開櫃子看到那二小盒,不禁蹲下來瞧個究竟........


耶!居然是消防用的呼吸器耶!幾乎這次住的飯店內都有在衣櫃裡放這東西,還蠻用心的......,我想可能是這邊的規定是吧!?


浴室部份還蠻寬敞的,可以淋浴也可以泡澡,不過這家沒有乾濕分離就是了。

吹風機很好用......哈!小鏡子超方便,不用身子往前的貼近大鏡子,對有需要畫妝、戴隱形眼鏡的房客來說很便利。


飲用水另外設一個水龍頭,要燒開水我就改換這邊的水來裝......


這邊的早餐Buffet還不錯,用餐空間寬敞,座椅也非常豪華舒適,服務人員超貼心,原本在煎蛋處等,因為我喜歡吃蛋白焦一點的荷包蛋,所以要煎久一些,結果對方請我先回座,待會再為我端上......真是超感動的。


哈!我很喜歡吃這邊飯店裡Buffet的小蛋糕和各式小麵包,因為隨身從台灣帶了一些小袋子來,所以早餐都會裝個三、四塊帶上車,以防半路肚餓可以解饞.....


這幾天我的膽固醇應該又不及格,醫生叫我要少吃蛋、少吃蛋.......,結果來這八天的早餐,看到水煮蛋、荷包蛋、鹹蛋(可以加在清粥裡..... )、皮蛋,我都忍不住的夾取食用......唉!.....


他們這西瓜很多,幾乎早、午、晚餐我們都在啃西瓜.......


一早喝碗熱熱的銀耳、枸杞湯好讚,裡頭還有紫米湯圓哦!這麼小顆的湯圓居然還有包芝麻餡......,可惜一早起床總是胃口不怎麼好,所以只盛了這麼一些些大約四分之一碗的量來嚐鮮。

說不餓不餓,怎麼看照片好像還是吃不少?......哈!我們在這家「明城國際酒店」住了二晚,所以這是二天拍下來的照片量.....

麵條現煮的牛肉麵超好吃......,其實一路上在車上很常看到路邊有賣牛肉麵的攤家,但餐餐都吃很飽,所以也沒機會再去找些街上小吃,不過這些在飯店內的早餐都吃的到,目前到每一家飯店的早餐我都會請師傅幫忙煮一碗,麵量可以調整,麵條也有好幾種選擇,至於牛肉和牛肉湯則是自己舀,想吃多少就盛多少。

我的媽呀!不知道湖南的牛肉這麼好吃,湯頭濃郁、牛肉塊烹煮入味,而且大多是半筋半肉......(我超愛吃帶筋的牛肉),口感則是看各家廚房的烹煮習慣,有的稍軟些、有些比較有嚼勁,湯頭都偏向濃郁帶點辣。

【鳳凰縣政府飯店鳳凰樓】

第二天我們從長沙一路玩到鳳凰縣,這晚下榻在離「鳳凰古城」很近的「鳳凰樓」,據了解這家是政府投資?還是經營?的一家飯店,這邊目前住宿的地方還不多,所以這家「鳳凰樓」算是此區還不差的飯店,加上就位在「鳳凰古城」的旁邊,所以入住的遊客很多。

房型大致上就這樣簡約,基本的乾淨舒適都俱備了,睡的床單和被子可以明顯感覺到洗過、烘過的舒適感。


浴室空間尚可,乾濕分離我喜歡,不過這家也一樣沒有附個人拋棄式的清潔用品,只有在淋浴間的牆上有附上洗髮精和沐浴乳。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費購買附在浴室內的清潔包,但記好這在隔天退房時會查房計費的,所以住宿時千萬要看清上頭的說明或事先問清楚,不要產生不必要的誤會,至於我們跟團在入住發房卡時,導遊都會一一的交代和提醒,所以是比較不會發生這種爭議。


雖說導遊一再的跟我們說這家飯店位在偏遠區,在設備上會比較簡易些希望團員們多體諒,但其實乾淨度和附屬物品都還算齊全,加熱水壺一樣有,至於上層的飲料是要付費的,所以也要謹慎使用。


基本的網路線也會有,不過這邊沒有附在房間裡,要主動跟櫃台索取。


房內沒有糖包、咖啡只有罐裝茶葉,這方面需求不大的人應該是影響不大。


由於位在「鳳凰古城」的旁邊,所以晚餐過後還可以到「鳳凰古城」去走走哦!雖然隔天一早我們也要來這走逛,但晚上的夜景和白天的風光總是不一樣的,下幾篇再來寫寫「鳳凰古城」的白天和夜晚。

【之後幾篇文會用到團員楊先生拍攝的部份照片,如有使用會在照片的下角標示】


【張家界‧鴿子花國際酒店】

在張家界這地域的區分,是以市區、景區二種來分,「鴿子花國際酒店」是屬於市區內飯店,第三晚和第六晚我們都下榻在此。

「鴿子花國際酒店」除了靠近市區週圍便利之外,也位在「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纜車的乘車處旁邊,走路就能到囉!

飯店裡其他房型的差異如何?不大清楚,但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房間倒是挺大、挺舒適的,而且都是較高樓層窗外景觀不受遮蔽。

床的軟硬度適中,枕頭很好睡,所以我也是七早八早就躺回床上,三兩下就睡著不省人事。

規劃有休息區


泡茶櫃、冰箱、書桌

房間實際空間大小我覺得比我自己拍的再稍大點.......XD


網路線在房內桌上就會主動附上


櫃上有附上簡易的茶包


電視搖控器還非常搞工的做個皮套裝著......


我最愛的拋棄式拖鞋,不過我拿了一雙後就在這幾天裡一直帶著重覆的使用。


浴室乾濕分離,幾乎快要跟房間裡睡覺空間一樣大囉!......,不過未設浴缸只能淋浴哦!


毛巾、用品一應俱全......


浴室裡有提供牙刷、梳子、浴帽、綿花棒、針線包、沐浴清潔用品、保濕乳液。

在住宿的便利性和舒適度方面來說,「鴿子花」算是各方面都不錯的飯店,一樓也有類似像超市的賣場,要買用品、水果,乃至於五穀雜糧都有。至於早上Buffet的餐點也還OK,唯一美中不足硬要挑剔的大概就是果汁和咖啡不好喝......


要西式、中式、湖南式的早餐都有,「鴿子花」的早餐餐點嚴格來說並沒有很多,但也絕對是夠吃的。


早餐我最愛吃麵了,剛好來湖南他們這也是流行吃麵,尤其是這類很像細河粉的麵條,口感超Q超好吃的,幾乎每家飯店的早餐都會有一個窗口是專門煮麵的,再來是湯頭,他們的湯頭細燉慢熬相當濃郁,早上只要有這樣一碗麵再加個荷包蛋,我就很滿足了......


邊寫邊想念,他們的麵條真的好好吃......


延伸閱讀:

【湖南】餐餐吃到撐‧胖了好幾公斤的八日遊(上)
【湖南】餐餐吃到撐‧胖了好幾公斤的八日遊(下)
【湖南】每到睡覺 & 吃早餐時間‧都會吶喊我不想回家 (上)
【湖南】每到睡覺 & 吃早餐時間‧都會吶喊我不想回家 (下)
【湖南】如潑墨山水畫般的美景‧「金鞭溪」&「十里畫廊」

【湖南】傳說中的「阿凡達」不遠‧就在「張家界」

【湖南】我低媽媽呀!讓人腿軟的「天門山纜車」&「鬼谷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