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菠蘿很好吃......但熱量很高啊!


去廈門住宿的「頤豪」,頭一晚在外頭晃到快十點多才回來,回來後累了也沒仔細看飯店裡長啥樣?進屋梳洗完後就倒頭呼呼大睡...... XD,第二天早上下樓來吃早餐時,才大致瞄了下,接待大廳、櫃台不大,服務普通還OK,房間環境算是挺乾淨舒適,而且空間也蠻大的,床好睡、枕頭軟硬度適中.....哈!

附贈的早餐在一樓享用,餐廳不小,Buffet 菜色雖不是很多,但也夠吃了,有些還不錯吃喔!


我的中西式簡易早餐,青菜、荷包蛋好好吃......


朋友拿的早餐,感覺跟我一樣愛吃中式的餐點,六點鐘方位的那炒豆乾超好吃的......


甜點還不錯吃喔!


老人家吃完早餐也快十點囉!在週邊隨易走逛等廈門的友人中午來接我們。

大陸的標語都很妙.........

看到飯店旁的水果車,我忍不住跟朋友說待會我買些帶回台北,結果朋友當場瞪大眼說.....水果不能帶捏!我還傻傻的問為什麼?噗!(因為只搭半小時船就來廈門了,根本沒感覺自己是離開台灣 " 出國 " 了....XD

吼!那棗子看起來很好吃樣,真想買一大袋回台北吃。


感覺就像台灣的水果攤,也有賣菱角......

這次來到廈門,發現他們路上的車子是一台比一台名貴,所以感覺這樣的小車是少見稀奇.....哈!

會拍他是因為這麼小台車,但後門的設計很可愛,站在路邊看他,真得覺得他好可愛喔!

離飯店不遠的咖啡一條街昨晚我們就是在這喝咖啡,街的一旁就是「篔簹湖」(字這樣打應該沒錯吧!?)

感覺不像湖,反倒比較像我們淡水河那樣。

白天的咖啡一條街 (篔簹路)


下次有機會多點時間再來這坐坐.....(希望還有機會再來啦!哈!)


結果十二點還沒到,十一點半廈門的友人就來接我們,直接帶我們到住宿飯店旁的這家「潮福城」吃午餐,天哪!我們快十點才從Buffet早餐離開,不到二小時又要被餵食了....T_T


據說是蠻受歡迎的餐廳,才十一點半裡頭就都坐滿滿的人,而且應該大部份都是當地人吧!


菜單有好幾本,一開始還真不知道從哪看起?不過分類的很詳細就是了。


同性質的料理會規劃在一本裡


甜點就是自己一本


湯品類又是另外一本


這款湯很吸引我,一整個很好奇他的口感如何?


熱炒、涼拌類的餐點又是一本


那栗子好可愛喔!真的端上桌不知道是不是就長那模樣?.....


那小黃瓜汁好想點來喝喝看 (感覺喝完好像可以美白.....哈!),但我覺得應該不小壺,點來另外二位同學若不敢喝,我不就要自己一個人處理掉,想想算了.....XD


下次若有機會來,我想點這「楊枝甘露」喝喝看,這天實在是太飽了,沒辦法吃太多樣。




就這樣桌上的Menu有四、五本吧!


太多看的眼花撩亂 (我只點了道甜湯),就交給廈門友人做主好了......

這潮州醃鹹菜還挺好吃的.....

這一小鍋是麵線,很特別的麵線,還蠻好吃的。


裡頭有感覺很像是醃肉的肉絲、切絲的豬肚、蚵仔還有切細條狀的鴨血是吧!?


冰火菠蘿.......那菠蘿麵包也太酥脆了吧!不過這份量尺寸非常小,若是大口點塞進嘴,大概二口就能吃掉....哈!


蘿蔔糕.......口感很細嫩喔!淡淡白蘿蔔香在嘴裡飄散著.....好吃。


非常迷你的一碗豬肚湯,但小鳥胃的我很欣賞.......哈!


蝦仁菠菜蒸餃


好愛這個小點,餡料飽、皮又Q彈,裡頭的菠菜還略帶點脆度,蝦仁也超大隻的啦!


這叫啥我還真想不起來了,但很好吃,感覺很像是廣式腸粉捲起來,但口感又較紮實Q彈,裡頭有包東西,但一個半月過去了,我真忘了是包啥餡了,總之就是很好吃啦!必點必點,尤其外層煎的焦脆,我好愛那口感。


鳳爪....份量比台灣大些,雞爪的肉也較厚實。


很像豆腐鑲肉的熱食,熱熱上桌趁熱吃很好吃。


唯一我叫的東西,餐後甜點「雪蓮子燉葛仙米」,嗯!到底是啥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很好喝就是了.....哈!

潮福城潮州大酒樓
地址:福建廈門湖濱北路28號 (建業大樓裙樓1樓)
電話:0592-5058688

金廈快閃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