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去「華泰飯店」是前年2010年,那次是在一樓的「楓丹廳」享用異國料理Buffet,這次則是到二樓的「九華樓」用餐。「九華樓」的餐點為正統粵菜,目前由國寶級御廚伍洪成坐鎮。

和一樓的楓丹廳相較,這九華樓的用餐空間是充滿古典風雅的氣息,這天約了朋友一塊來享用,六點左右就到這,餐廳裡還沒啥客人呢!結果等到七點多吃完離席時,才驚覺左右已經滿滿的用餐人潮,只是這裡較安靜,大家都靜靜的享用,所以我完全沒察覺週邊已經多了這麼多食客湧入.......哈!

這天和朋友倆坐四人座,寬敞舒服,就是相隔太遠得伸長脖子聊天就是了.....哈!XD

伍師傅的好手藝讓不少老饕們津津樂道,之前更前後擔任過二任總統專機主廚,這天難得有機會來試吃享用.....大感謝!


古色古香的Menu















這裡餐點除了單點之外,也有多款套餐式的組合選擇。
九江套餐$980:
三品餐前菜、魚翅佛跳牆、蒜香大明蝦、子排佐菜飯、芝麻流沙包、時令鮮果碟。
雲松素膳$980:
養生開胃盤、蘆筍炒百合、錦繡南瓜盅、雙冬合時蔬、金菇素菜麵、時令鮮果碟。

九華套餐$1,680:
四品餐前菜 、濃湯雞煲翅、鵝掌原隻鮑、雙味海上鮮、鴛鴦流沙包、鮮果杏仁花。
綠水套餐$2,680:
六品餐前菜、紅燒大排翅 、妙製活龍蝦、羊排佐菜麵、萬果燉雪蛤、鮮果凍布丁。

芙蓉套餐$3,680:
精緻餐前菜、頂湯天勾翅 、蠔皇澳洲鮑、紅酒烤牛排 、及第燉官燕 、時令杏仁花。


上餐前先來一壺茶,朋友當天點什麼茶我也忘了..... XD,總之有烏龍、普洱、香片......等多種選項,中式餐點搭配著西式餐盤和茶具,多了份悠閒典雅,為了避免茶汁冷卻溫涼,還貼心的採用加熱方式維持燙口的茶湯。

如果不喝茶也有提供果汁可以選擇.....

晚餐上桌.....「辣炒海瓜子」,一看見這盤海瓜子,忍不住對朋友說......這好像是台菜耶!哈!不過吃一會後朋友說應該有加XO醬下去拌炒的,所以.....這不是台式的炒海瓜子.......XD

得確啦!朋友這樣一說,才驚覺這味道完全不是台式熱炒,帶點點辣還挺下飯的,這時候我開口跟服務人員要碗白飯,不過......他們好像忘了,好佳在他們忘了......嗚!因為後面我們根本就吃不了啊!如果白飯真的上桌,我可能會更早舉白旗。

「青豆墨魚檸檬軟殼蟹燉飯」就說好佳在沒上來白飯,因為緊接著下一道料理就是個燉飯啊!

西式餐點.....感覺跟粵菜好像有點不搭.....,底層的燉飯是青豆檸檬口味,感覺吃起來還蠻清爽的,雖說燉飯就是要吃帶點半生熟的米心,但我覺得好像還是太生了點,上層的墨魚好吃,但就是吃了後嘴牙黑ㄚㄚ的,建議跟熟人、好友家人來吃比較好.....哈!上頭的軟殼蟹很香,可惜就是拍完照後入口食用有點涼了,但還是不減美味囉!

「花開富貴」....嘖嘖!瞧瞧這刀功,將豆腐前後各14刀切花,再以老母雞湯、金華火腿下去慢火細熬八小時,跟朋友倆瞧見這碗湯品上桌,都趴在桌上盯著瞧.....嗯!實在太神奇了,完全無法想像這是豆腐啊!

細燉慢熬的湯頭很鮮美,我非常努力不捨浪費的全喝乾,也因為這樣......整個肚皮好撐啊!

朋友讚不絕口的「松露鮑魚塔」,只見朋友塞進嘴後說不出話來,只能狂比大拇哥來表達對這道點心的讚許.....哈!

為了讓朋友趕緊享用,我用最快的速度拍完照,所以入口時還非常的燙口,一整個超美味的,中間切丁的菇類食材加入起司焗烤,本來還想分二、三口食用,結果起司牽絲很誇張,最後覺得還是一口塞比較好......哈!

「XO醬炒蘿蔔糕」....坦白說我是很愛吃蘿蔔糕,只是前頭已經吃那麼多了,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再動筷子.....XD

忍不住嚐了二塊,酥脆外皮、裡層細嫩,結果越吃越過癮又多吃了幾塊,結果朋友還一直猛夾給我吃,這現在是在餵神豬是嗎?....哈!

燒賣和餃子組合,左邊是「鮑魚燒賣」、右邊是「晶瑩豆苗餃」,那燒賣上頭加了片中式乾鮑切片,顯得貴氣許多,豆苗餃的口感很特別,吃起來爽口清脆很好吃,這二道都是手工製作,所以每一客的外觀都會略有不同。


「三蝦鮮炒飯」.....看到這盤炒飯上桌,一旁的朋友面露難色的低下頭......哈!是啊!我們根本就吃不下了,但既然上桌了總得趁熱嚐嚐美味,才不枉師傅們的好手藝。

所謂的「三蝦」是指白蝦的蝦身、櫻花蝦及蝦頭的蝦膏,炒飯上頭那細小黑黑的就是蝦膏,整道炒飯充滿鮮味,而且炒的粒粒分明不油膩,可惜我們真的是吃不了,二人各舀一匙品嚐後,就麻煩服務人員幫我們打包。

「雪耳桂圓露」.....不甜膩又香氣十足的一道湯品,我喜歡那用紅糖和台灣龍眼熬出來的湯汁,銀耳更是我喜歡的那種軟糊口感,坦白說我不愛那種脆脆的銀耳,雖說已經吃很撐,我還是很努力的把這碗喝完.....哈!跟朋友倆完食後,大大的喘了口氣,除了讚嘆這餐的美味、師傅的好手藝,也覺得自己這餐真的有點吃太撐了。

繼上次楓丹廳的西式餐點頗受我們家乙媃的好評,這次二樓的「九華樓」料理也非常的好吃喔!

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
http://www.gloriahotel.com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2樓
電話:(02) 7721-668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