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邊最近有二瓶好油,
分別是「泰山葡萄籽油」和「泰山橄欖油」,

大概看了下瓶裝上的說明,
基本上橄欖油比較不適合油炸,
能夠涼拌最好,
泰山這款橄欖油是純手工採收鮮搾,
保留100%營養及天然果香,
而且耐高溫200°C。
至於泰山葡萄籽油,
不易起油泡、起油煙,
由於高純度養生成份,
相對的料理過後的食材吃起來較不膩口........超讚......
這樣一瓶一公升的葡萄籽油,
相當於製作720瓶一公升頂級紅酒所需960公斤頂級紅酒葡萄品種萃取精煉而成。
手邊有好油,
就讓人超想進廚房做料理......

不過最近居然不愛台式熱炒,
嘖嘖!反而覺得簡易西式餐點方便也不錯吃,
只是天氣這麼冷啊!
我到底是怎麼啦我......嗚!
應該燉個雞湯什麼的不是嗎?
居然做這些冷颼颼的菜,
不過我們家女兒倒是吃的津津有味就是了.....

前陣子去永康4F吃到SOAC老師教的一道沙拉,
好愛他調的沙拉醬,
所以自己也異想天開的在家亂亂做起來....XD
懶人料理........
萵苣 + 四季豆 + 小番茄 + 玉米筍 + 培根 + 土司切邊 ...... 
除了萵苣、小番茄之外其他都要燙熟嘿!
培根切細長條煎焦黃狀,
土司切下的邊條切細小塊狀後放進烤箱烤至焦脆即可,
沙拉醬 (酸奶 + 檸檬汁 (因為家裡沒有老師講的什麼紅酒醋~~~嗚!) + 胡椒 + 橄欖油 + 糖,
SOAC老師教我們把醬料都放進罐子裡蓋上後搖一搖,
最方便也最容易讓醬汁融合,
 

超方便的料理,
以前不是很愛使用橄欖油,
不過上過SOAC老師的烹飪課後,
驚覺他每次都放很多油,
但料理還是一樣好吃而且完全不膩口,
這次我也非常大膽的加了快三大匙的橄欖油下去,
原本還很擔心我們家女兒不敢吃,
結果這位太太整大盤全吃光........嗚!

喜歡加了培根和酥脆的烤麵包.......

這天晚餐我真的煮太少了,
我們家女兒吃完後居然說沒吃飽 (但也沒餓啦!..... XD)
另一道料理是辣味雞翅,
想念老孫家的酸辣雞翅,
吃不到就自己亂亂做........嗚!(老孫:這位太太.....妳的雞翅不像不及格啊!)

嗚!當然不像~~~因為我沒有XX醬 (老孫家的秘方不能公佈..... XD)
醃醬 (醬油、辣醬、胡椒粉),
下油鍋前拍點地瓜粉,
中小火油炸至焦黃狀即可起鍋,
辣醬加太少........不夠辣........
不過女兒還是很捧場的說好吃.......感恩啊!

油炸料理其實我還蠻怕油質不穩定,
有些油炸一會就起油泡很嚇人,
有些橄欖油開封後味道我實在很不愛,
上次上SOAC老師的課時,
我問他有些橄欖油看起來比較偏綠.....好嗎?
老師說越綠色其實是越好的,
很開心現在手邊這罐「泰山橄欖油」就是較偏綠的......
也難怪我們家女兒說這橄欖油吃起來很順口,
我不說.....她甚至不覺得沙拉裡有加了油脂,
至於油炸辣雞翅用的「泰山葡萄籽油」,
料理時覺得真的比較沒油泡、油煙也少,
炸過後油脂很容易瀝乾吃起來也較不易膩口......

好油哪裡買?各大超市、賣場都有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