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城市都有他最熱鬧的一區,
而湖南長沙最熱鬧的地方就在這「坡子街」、「黃興路」,
湖南八日遊的最後一天因為搭晚班飛機回台,
所以早上、下午我們都還在市區裡晃著。

「坡子街」、「黃興路」在長沙市就像是我們台北西門町那樣,
差別在坡子街以飲食與小吃為主,
黃興路則是以服飾購物為主,
感覺是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名牌旗艦店好像也大多集中在此,
不過........價格並沒有比台灣便宜哦!
這天近中午時吧!
遊覽車把我們在坡子街外頭的路邊放下,
我們就散步著走進來,
先來去「火宮殿」吃午餐,
吃完午餐後再到黃興路踩街,
最後再回到「火宮殿」喝下午茶 (坦白說午餐跟下午茶時間實在太近,午茶最後根本吃不下......哈!)。
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長沙市最熱鬧的區域,
從外頭繞進這坡子街,
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看起來相當有歷史的古蹟牌坊,
這坡子街走到底橫向就是黃興路,
不過這坡子街怎麼看都不覺得時尚、流行,
很難想像後頭的黃興路會有不一樣的情景?

瞧瞧這坡子街一旁的巷弄,
非常的古早風,
裡頭是個迷你市場,
就賣些青菜、水果、雞鴨魚肉.......還有........唉!算了.......別提.....


附近的住民都穿著很輕便....... XD
那二位小姐穿的是........睡衣是嗎?


巷子口有家很大家的煙火、炮竹商店,
大概過年期間吧!?
所以買的人還不少,


這看板團員每個人都說好,
他們把坡子街的餐廳抽驗評定結果就大辣辣的公佈在街頭上,

遊客就自己參考囉!
夠狠的了........及格不及格全部刊出來。


這就是我們午餐用餐處「火宮殿」,午茶也是在這享用。


坡子街還挺長的,
走下來大約五、六百公尺遠有吧!?
二旁幾乎都是各大餐飲店,
從北京烤鴨、杭州叫化雞、天津狗不理、韓國鐵板燒 、日本、新疆、雲南料理,
四川擔擔面、上海蟹黃包........等等,
各類型餐飲均有,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不過好像旅遊團大多都帶到「火宮殿」用餐居多。


不然......黃興路那也有不少攤家賣些小點心什麼的。

外觀削的跟四川那一樣的鳳梨,
老闆大多會切成四分之一來賣,
就插著竹籤拿著吃,
一旁那白白一串的是「荸薺」,
很特別吧!
他們這把「荸薺」拿來當水果吃,
我是沒買來吃,
不知道這樣生吃好吃嗎?!


超大顆的草莓

之前介紹過的糖油粑粑
路邊不少攤在賣,
不過口感會有差別,
我覺得在「火宮殿」吃到的最好吃,
這小攤子賣的都會黏牙,


看來看去還是「火宮殿」的賣相好、口感佳。


湘辣土豆........
就是辣炒馬鈴薯........應該是不錯啦!


這「什錦桂花糊」我還蠻感興趣的,
不知道是怎樣的一個甜點小吃?
老闆看起來有點兇,
我就不好意思停下來問........真是可惜,
本來很想買來吃吃看,
團員一直拉著我說路邊東西別吃,
待會又要下午茶了.... XD  (殘念啊!.......)


「坡子街」走到底就來到「黃興路」,
有沒有突然感覺眼前一片開朗,
這道路變得乾淨、平坦也寬敞之外,
二旁的店家櫥窗盡是時尚、流行品,
跟旁邊「波子街」地上濕濕還帶點泥的感覺實在是天差地遠。




公安巡邏中.......


黃興路的步行街上都會看到的銅像,
大致就是描述這地方以前的生活習性,
像這好像就是吃臭豆腐吧!?
嗯!他們這也賣臭豆腐,
黑色的.......
不過吃來吃去我覺得還是我們台灣的好吃囉!


拍照的人好多,
好不容易搶到個空檔坐下去匆匆拍一張 ..... XD。


我們團員每個都很能演 ..... XD




這街道夠寬了吧!管理的還不錯,
印象中好像就是步行道,
除了公安巡邏車之外,
其他車子好像都不能進來哦!
這樣逛街多好完全不用擔心人車爭道、險象環生。

團員好奇的問一下這專門賣給小孩玩的氣球,
一顆好像是六元還是十元人民幣吧!?

「黃興路」除了服飾、鞋品、包包的店家之外,
其實賣吃的也不少,
不過跟「坡子街」那的攤子比起,
感覺這邊的攤家似乎比較具規模些,

尺寸蠻大的澳門葡式蛋塔,
三個人民幣十元還不算貴。

這家還賣「燒仙草」耶!
只賣三元好便宜........


攤上另外還賣一些炸物.......


還有賣水煮玉米和「金包銀」....... XD
那「金包銀」問老闆是啥?!
聽她說裡頭就是肉啊!筍子.......有的沒有的餡料,
我猜想吃起來應該跟水晶餃有點類似。


跟其中一位團員晃到一旁的小巷弄裡瞧瞧.......

我覺得這老公、老婆的室內鞋實在很有趣,
就跟我們台灣這賣那種杯子,
上頭寫著老公、老婆一樣,
ㄛ........要我是不會想穿這種鞋啦!........ XD

好熟悉的食物哦!
感覺很像我們台灣的滷味攤。


連這綁成一小綑的蔥,
印象中台灣是不是也有賣啊!?
只是一直拍照老闆在旁邊忍不住唸著:「都只拍照不買...... XD」


一家感覺都在賣高熱量甜點的店........ XD






元宵.......
是啊!我們要回台這天正是傳統節慶元宵節的前一天,
所以他們這街上有不少店家在滾元宵,
我覺得大陸這的湯圓感覺比台灣好吃,
像之前在四川吃過「賴湯圓」的芝麻湯圓就讓人念念不忘。


糖葫蘆......
那加上其他水果的糖葫蘆跟我們台北這賣的超像。


這叫什麼「打糕」的點心我很感興趣,
菠蘿味不知道好不好吃?...... XD
不過我覺得口味太花俏有時候是地雷,
我若真要買.......
基本上還是會買原味跟豆沙這二款。


看起來很像介於麻糬跟馬來糕那樣的口感..... (目視用猜的啦!..... XD)


「周黑鴨」滷味攤..... 怎麼會取這樣個店名?


其實還好啊!沒有滷的很黑啊!?..... XD (拍了二張照片,老闆在櫥窗裡喊著別拍、別拍......Orz )


另一條小巷子,
全是賣吃的,
而且年輕人特別多......還得排隊買咧!


看起來很好吃的「鐵板魷魚」,
人家這攤就大方多了,
還喊我們要拍帥一點 ..... XD




跟我一起同行的團員大概看我一直對著攤子望 ..... XD
就買了一份糖油粑粑我們倆分著吃..... (真是歹勢........)


路邊賣的真的沒「火宮殿」的好吃,
裡頭不夠紮實還會黏牙。


這家臭豆腐不少人買,
攤子前面擺了一大堆獎牌、獎盃,
我在想收攤、擺攤時收來收去不很累 ..... XD


黑的臭豆腐.......
油炸的全起泡了,
看了讓人有點覺得怕怕的,
還是在「火宮殿」的點心比較好吃,
至少在那看到的油是乾淨的囉!


延伸閱讀:
【湖南】餐餐吃到撐‧胖了好幾公斤的八日遊(上)
【湖南】餐餐吃到撐‧胖了好幾公斤的八日遊(下)
【湖南】每到睡覺 & 吃早餐時間‧都會吶喊我不想回家 (上)
【湖南】每到睡覺 & 吃早餐時間‧都會吶喊我不想回家 (下) 
【湖南】如潑墨山水畫般的美景‧「金鞭溪」&「十里畫廊」
 
【湖南】傳說中的「阿凡達」不遠‧就在「張家界」
 
【湖南】我低媽媽呀!讓人腿軟的「天門山纜車」&「鬼谷棧道」 
【湖南】夜遊湘西明珠‧迷人的鳳凰古城     
【湖南】中國最美的小城‧鳳凰古城
【湖南】湖南有什麼特產?咦!這裡也盛產檳榔?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