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去參加的一場活動,
在信義區新光三越百貨的香堤廣場前,
原本以為是露天餐會 (像辦桌那樣...... )
結果沒想到來到活動現場看到一座頗時尚的白色大屋子。

為期三天的2010台北國際食尚秀都在這舉辦,
這活動精選了台北市超過500家的食尚好餐廳,
再從中票選出50家.....
分別分類有「鮮味食材組」、「在地料理‧東方組」、「特色小吃組」
「在地料理‧西方組」以及「創新融合組」,
由這50家食尚名餐廳將自家推薦的拿手料理推出來進行評選。
最後將會評選出上述五大菜系的前三名,
不過我只參加頭一場的「鮮味食材組」.....

活動現場是搭起來的棚子,
原以為這樣的天氣在這樣的會場,
應該會熱到爆吧!?.....
結果沒想到裡頭有冷氣還挺涼爽的.....

這次參加這場活動是擔任部落客評審的工作,
分別是部落客二名、外國友人三名、專業老師五名,
現場大約有十幾桌,
除了頭一桌是評審桌之外,
其他都是公益愛心桌,
也就是由消費者或公司、企業認購 (1人599元可嚐十道料理)。

【分到的評分表‧上頭就是這一場參與盛會的店家及料理名單】


跟五位專業老師坐在一起好緊張,
右邊第二位低著頭的是葉怡蘭老師,
右邊第一位坐我旁邊的總評老師 (晶華酒店廚藝總監黃來發老師) 人好親切,
還不時會幫我們夾菜盛湯......


每個人都有一瓶這個茶,
我頭一次喝........好喜歡那味道哦!.....


成份很特別,
香氣也很特別......無糖......喝起來清爽易解渴。


活動開場由台北市商業處處長劉佳鈞先生,
帶領各家廚師做一個授刀儀式 (好像是某家餐具公司贊助菜刀的樣子..... )

活動現場廚房是開放式的,
每家都推派出最頂尖的廚師到現場,
福華飯店的珍珠坊聽說是總廚師到場親自督導,
在現場看到每家廚師專注在料理上,
每一道美食可說都是餐廳和廚師努力的成果。

【DOZO創作和食居酒屋‧虱目魚綠竹筍四方捲】



編號第十號的DOZO端上的料理完全呼應這場活動的主題「鮮味食材組」,
採用台灣鮮嫩的肥蚵還有現在當季鮮甜的綠竹筍,
外層好像是豆皮吧!?
裡頭包裹著虱目魚魚肉,
整體吃起來非常搭也非常好吃,
唯一我個人比較吃不慣的是底層的菠菜醬汁偏鹹了點.....

【梅門客棧‧番茄豆腐湯】

編號九號的「梅門客棧」有發了袋他們的簡介,
大概看了下資料,
才知道這家餐廳是由養生名師李鳳山先生所指導的一家具有養生概念的餐廳,
店內料理強調在烹飪上保存食材的原味,
不過我想可能是初次參與開放料理式的活動,
所以在餐點的賣相表現上稍稍差了些。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泰式涼拌海鮮】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泰式酸甜帶辣的美妙好滋味,
一定也會很欣賞他們的料理,
泰式餐點真的百吃不厭,
他們這次參與的「涼拌海鮮」不只擺盤非常的南洋風,
鮮蝦和花枝、蟹肉等新鮮食材的鮮甜讓人很回味,

酸甜帶辣的涼拌醬汁讓人很想來碗白飯,
「金湯匙泰式主題餐廳」我給了很高的分數.....


【沙巴巴中東美食‧伊朗香料烤雞拼盤】



編號第七號的「沙巴巴」,
之前跟女兒去店內吃過幾回,
我們家女兒對中東料理還蠻喜歡的。

【原創花雕雞‧帝王花雕雞】

以往只在網路上看過其他網友們寫過的料理,
沒想到這次有機會嚐到,
雖說是炎炎夏日......
感覺這類餐點好像比較適合天冷時品嚐,
結果沒想到獲得滿桌的好評,
連一旁的老外都搭著白飯連吃好幾碗,

那整鍋的香氣怎麼會那麼吸引人啊!
不敢再盛第二碗飯,
但還是忍不住再舀個一匙雞肉進碗裡.....
酒香大量入菜的這道花雕雞實在太美味啦!
雞肉肉質鮮美、醬汁也燒的入味,
以後有機會真想去店裡享用。


【易鼎活蝦‧檸檬蝦】

同桌的評審老師說這應該是泰國蝦,
但我覺得不損其美味,
旁邊有人說檸檬味好像偏重了點,
但我愛檸檬就不這麼認為啦!呵呵!

我覺得雖然端上桌後有些冷掉了,
但還是很好吃......(我是邊剝殼邊吮指啊!)


【中一素食園‧XO醬蘆筍杏鮑菇】

有我喜愛的食材‧杏鮑菇入菜,
加上九層塔整盤料理的味道我很喜歡,
可惜杏鮑菇的外層裹過麵糊炸過,
再下鍋濕炒........我個人是覺得口感略差了些,
有點美中不足......
當然........
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最完美的料理,
又得在眾目睽睽下穩住,
在在的考驗著每家廚師的團隊精神和經驗。


【福華大飯店珍珠坊‧滿漢魚皇餃】

坐我旁邊的總評老師一開始就覺得他一直嘴裡唸著福華飯店的料理,
直誇他們的餐點肯定讓人激賞,
那時心裡還覺得........以往吃飯店的小吃都覺得普普還好捏!
所以也就沒把一旁老師的讚賞給當一回事,
等到「珍珠坊」的這一大碗很像餛飩湯的料理端上桌,
旁邊的總評老師還急著幫我們盛碗,
叫我們趕緊趁熱吃........
吼!他真的好支持福華哦!.....

不過後來也真的明瞭老師對福華這道「滿漢魚皇餃」為啥這麼讚賞,
用筷子一夾........發現整個魚皇餃非常的紮實有重量,
咬下去後裡頭的蝦肉爆滿又鮮甜,
一碗湯做好後到分桌上菜也有一段時間,
但那外皮還是非常的Q彈有嚼勁,
一點都沒有軟爛掉哦!
而且我們這桌連湯都喝乾了.......
因為他們的湯沒有多餘的調味料,
只用天然食材去細熬出來的高湯非常的清爽好喝哦!
最後下筆給分時忍不住調整了一開始只觀看外觀所給的初步分數。

【花彘醺‧四季豐收山海之味】







我覺得「花彘醺」貫徹使用臺灣的在地食材,
用愛文芒果、聖女番茄、雲林秋葵、花蓮曼波魚、宜蘭三星蔥......等,
推出這道「四季豐收‧山海之味」,
尤其以特殊風味口感的芒果鮪魚捲最讓人欣賞 (搭上芒果真的很好吃啊!) ) ) ) ) ) )

【三太養生鐵板燒‧一口香搭一口捲】



編號一號的「三太養生鐵板燒」則以「一口香搭一口捲」來迎戰,
他們選用臺灣角瓜、鮮香芒果來當陪襯,
一旁的肉片裡捲上飛魚卵,
一口咬下時裡頭的飛魚卵在口中爆開口感很妙很特別。

十道名家餐廳的料理都品嚐過後,
我最喜歡的餐廳且給分最高的分別是..........
【福華珍珠坊‧滿漢魚皇餃】、【原創花雕雞‧帝王花雕雞】、【金湯匙泰式餐廳‧泰式涼拌海鮮】,
三家同燈同分.......
哈!發覺當評審尤其是美食評審還真有趣,
除了品嚐美食、增廣見聞之外,
還可分享到其他人對美食料理的見解和感想。


7/31 (六) 還有最後一場公益晚宴,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活動網站,
http://www.2010taipeifood.com/news_detail.php?new_id=27


台北食尚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digwow.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