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看日本節目「料理東西軍」,
曾經幻想著哪天要能有機會參與該多好.......哈!
沒想到........
還真的有機會參加類似的活動,
雖然不是真的料理東西軍,
但也相差不遠啦!呵呵!

二個多星期前的假日,
和女兒倆回到中和參加這料理PK賽的活動,
雖然地點位在一般大樓內,
但室內空間倒是安排佈置為烹飪教室的隔局,
而且這屋子為樓中樓很溫馨、很可愛,
讓人看了好喜歡........( 完全離題忘了這天是來做啥的..... )

這二位就是當天PK賽的主角


她們這烹飪教室的屋子真的好可愛......


這一天我們共有六位用餐


家庭式的烹飪教室很溫馨.......

這天料理東西軍的主角 (左) 田中實加    (右) 仲村絢華

二位廚藝達人的料理風格大不同,
像田中實加是屬於「大分柚子」的風味料理,
而仲村則是偏向於「沖繩」的風味料理,
沒想到這口味還分這麼細,
趕緊來瞧瞧不同之處在哪?!
下面幾道料理分別是她們PK的項目.......


【前菜‧沙拉】

(左) 野芋南瓜沙拉 (我‧乙媃)    (右) 鮪魚小黃瓜蕃茄盅

二道料理看起來都很美味吼!
我們家女兒說二道她都覺得不錯吃,
但真要她選擇........
她會跟我一樣選擇左邊「田中實加」做的那道「野芋南瓜沙拉」,
南瓜泥和芋泥、山藥泥混和在一起真是美味滿點,
尤其上頭加上一點芥末沙拉醬,
實在是有夠好吃......
至於那「蕃茄盅」我覺得大家都能做,
做法很容易就是用鮪魚罐頭和小黃瓜切薄片後和柚子醋醬拌勻放入蕃茄裡,
美觀賣相佳、味道也不錯,
但「野芋南瓜沙拉」是真的太好吃了,
所以「蕃茄盅」就被比了下去嚕!


..................................................................................... ◎



【湯品】

(左) 柚子蟹棒湯 (我)    (右) 蕃茄蔬菜湯 (乙媃)

坦白說........
右邊的「蕃茄蔬菜湯」味道真的很讚,
有別於一般蕃茄濃湯的酸味,
這道湯品喝起來很順口,
而且綜合其他芹菜、洋蔥、高麗菜、紅蘿蔔的蔬菜香味,
真的超好喝的.......
所以我們家女兒選擇這道湯,
至於我則是因為比較不愛蕃茄 (但我還是覺得她味道做的不錯),
加上........看到那「柚子蟹棒湯」上的二朵小菇,
我就被吸引過去了.......沒辦法我愛菇類料理......尤其是這道湯品的昆布湯頭味也超讚。


..................................................................................... ◎



【米飯料理】

(左) 菌茸鮮蔬燉飯 (我、乙媃)   (右) 蕃茄焗烤飯

這道米飯料理很明顯的我跟女兒倆都選擇左邊的「菌茸鮮蔬燉飯」,
因為........味道真是........太美味了,
尤其愛吃菇類的我,
吃到米飯裡的菌菇和一旁又肥又嫩且口感清脆的杏鮑菇後,
就真的愛上這道料理了,
這燉飯是採日本釜飯的製作方式,
有機會我一定要自己在家試著做做看,
還有那一旁酸酸甜甜很像泡菜味的白菜葉也超好吃......


..................................................................................... ◎


【餐後小點】

(左) 柚子豆腐   (右) 忘了是啥?也是豆腐就是了....

最後的甜點就很難選了,
左邊的手工製「柚子豆腐」很清爽,
口感有點像是杏仁豆腐那樣,
加上柚子醬和一旁的水果,
我很喜歡這種看起來很豐富的甜點,
但是........
右邊那個不知名的豆腐口感實在太奇妙了,
碟子裡的醬汁並不是甜的,
而是帶點甜鹹甜鹹的味道,
加上那豆腐感覺好像有加入山藥泥那樣似的,
口感帶點Q彈又很綿細,
原本看到他外表賣相好像不怎麼美味,
先暫時擱在一旁,
結果女兒吃完後用力的在一旁推我,
叫我趕緊吃吃看,
才知道這道小點雖然其貌不揚,
但美味指數卻讓人相當驚豔,
所以還真不知道該選誰好.....

不過這樣總結論下來,
田中實加的料理似乎比較佔優勢,
坦白說........
她的料理我也比較喜歡,
而且仔細瞧........她的餐點裡都沒有肉類食物哦!
全都是蔬菜........超讚的......

尤其聽到她分享她對蔬菜的熱愛,
還有之前因為身體一些病變而開刀,
進而覺得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更注意飲食上的均衡和食材的挑選,
分享了她對料理的熱愛,
讓人就更加喜愛她的料理。

在屋內樓上小閣樓看到一些作品,
聽說是另一位伙伴的,
擺在櫥窗內有對外販售,





對料理且是健康料理有興趣的朋友,
不妨參考一下田中實加的『田中自慢廚房』,
或許可以得到驚喜的收獲哦!


※ 田中實加的實做廚房教室「田中自慢廚房
※ 田中實加出版烹飪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