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八日遊,我覺得除了頭一晚下榻的「石林會議中心酒店」的環境略遜了點之外(但蠻乾淨的),其他幾天住的地方都還OK,也有一、二家環境是真的還不錯。其實來到雲南這樣一個內地區域,即使有的住宿標榜五星級,我也沒有抱著太多的幻想耶!......哈!連出發前都沒上網去看看到底住在哪幾家飯店,總覺得只要不是髒髒破舊樣,基本的環境清潔度都還可以的情況下.....我應該.....都還能接受吧!.... 不過對於團員來說,花了團費參加旅遊團,旅遊行程的品質要求是大家的基本權利,只是有時候還是需體認到內地邊疆地帶,住宿環境的標準可能跟我們的認知會稍微有些落差....

這次旅行就自己一個人拖著行李前往,大部份的團員都是結伴2-6位或是家族旅遊,整團裡面就我一個落單,不過其中一個家族也有一位女性多出,所以我們倆就配對成為室友,這八天來真是感謝她的照顧,還好......我應該睡相還不差....哈!不會打呼也不容易被燈光或聲響給吵醒或難已入眠的人,因此這七個共室的夜晚我們倆應該都睡的很好.....

在昆明我們就待了三天三夜,其中有二晚連著住宿「佳華廣場酒店」,這家是標榜五星級的飯店,整個飯店外觀也真的非常具有五星級的風範,當然他們的房型有好幾種規格,我們住宿的這房間應該算是標準房,有二張舒適的單人床........


一旁還有躺椅和書桌,其實空間還不算太小,是我的相機把這給拍窄了....,感謝室友總把這一頭的床位讓給我,因為一進屋子後我總是先把NB給開了接上線跟女兒視訊,知道我一定會使用電腦需要桌子,所以她都把這一區完全讓給我使用,真是萬分感謝啊!....


一切空間都很美好,唯一讓我跟室友覺得很突兀的大概就只有那個電視櫃,如果是平面電視掛在牆上,那空間就更寬敞舒適了.....( 我們會不會太囉唆、要求太多啦!..... )


書桌上都備好網路線和變壓器


衣櫃很寬敞,裡頭還備有拋棄式拖鞋和保險櫃.....


屋內有提供小瓶的礦泉水,不過在床頭櫃上卻又另外放了比較大罐的礦泉水二瓶,那是要另外收費滴,一瓶要價25元人民幣哦!取用前要看清楚是否有標價,不要開了一罐台幣100多元的礦泉水來喝還不知道..... (這部份導遊都會一直提醒我們)


「佳華廣場酒店」的早餐,就和我們台灣這五星級飯店的Buffet差不多,用餐空間寬敞、料理也還不少,另外有包廂接待國外一些特殊身份的賓客,會有專人在裡頭服務。

我最愛吃法國麵包了,抹上奶油超好吃滴,餐廳很貼心,為了方便客人現切現吃,還在麵包上放了塊餐巾布....


有好幾款麵包和抹醬供選擇,真不知道該從哪吃起.......哈!


現煎荷包蛋,如果要炒蛋也可以跟師傅說一聲.....


吼!我的早餐......超豐盛的,雖然那二碗都只拿了三分之一碗而已,但看一看還是覺得自己吃很多啊!

第四天從昆明飛到香格里拉,當晚入住的是飯店名稱聽起來有點詭異的「天界神川酒店」,朋友還笑說怎麼很像武俠小說的客棧名啊!.....,不過飯店名稱怪雖怪,但裡頭的設施倒是出乎意外的感覺還不錯,尤其是在香格里拉這有點偏遠的地帶,旅行社還能安排一家看起來非常舒適的飯店,我覺得已經讓人很驚喜了。

一樣是二張單人床,床墊雖然硬了點,但還挺好睡的哦!當晚一躺下我就不醒人事了,連室友忙著整理她的戰利品,我都沒聽見....


室內裝飾比較偏邊疆民族的風格,不會太奇怪.....還算舒適。


一旁有個小客廳,櫃子上擺放了茶杯、茶包、咖啡包及水杯、礦泉水。


哈!這個客廳小歸小卻非常的可愛,可惜待在室內的時間很短,沒有充份的利用實在很可惜啊!另一頭有個小書桌,一樣備有網路系統可以上網,不過我的NB在這卻沒辦法上,飯店裡的電腦工程師來也搞不清楚哪出問題,所以這一晚就完全沒辦法跟女兒視訊,坦白說這家飯店的電腦工程師就真的比較遜,因為雲南行在大理最後一晚的住宿也有同樣情況產生,但那家飯店的工程師到房間來,才三分鐘的時間吧!就幫我把電腦重新設定搞定.....,這家則是一直望著我,問我問題到底出在哪?嗚......先生.....我要是知道就不用喊您來了.....不是嗎?.....XD

浴室空間應該算是這幾天所有住宿飯店裡最大的一間吧!提供的衛浴清潔用品很齊全,最貼心的是洗手台上放的那二份化妝包,一旁已經有提供不少用品了,另外的二份隨身包竟然也是要送給住宿客人的耶!裡頭一樣也是清潔用品,導遊告訴我們那個可以帶走,大家都超開心的。


所以......大家都使用一旁提供的清潔用品,至於那化妝包都捨不得用......哈!


從我們房間窗子望出去,是飯店中庭的位置,不過頂部採光很好,所以天亮時光線很充足,不會覺得屋內黑ㄚㄚ的。


走廊、電梯間、從我們房間走出來後,等電梯時就能瞧見游泳池區,還有氧氣艙和氧吧,香格里拉位處在高海拔區,所以飯店裡還提供氧氣吧,有高山症不適的客人不妨多加利用吧!


櫃台接待區


等候休息區 (那一晚我們幫團員慶祝生日還有結婚週年慶,就是在這裡)

早餐的部份也是Buffet,用餐區在一樓,料理的擺放因為空間的關係比較不集中,所以得多跑幾處看看,但菜色還不錯,而且有很多特殊的邊疆民族料理,讓人這也想嚐嚐看、那也想吃吃看.......

只是........胃有只有一個,加上我晚下樓用餐,所以時間很趕沒能吃到太多新奇的餐點。

各式熱粥.........有皮蛋瘦肉粥、蔬菜粥、清粥,忘了是不是還有個綠豆稀飯?


配清粥的醬菜,沒時間嚐到真是殘念啊!


各款的包子、饅頭,我們家女兒看照片就說這蒸籠區的餐,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吃的樣子.....哈!


酸奶生菜沙拉是吧!?這我也沒來得及吃到......嗚!


水果區.......我只吃了幾片西瓜.......


還有薯條和麵包布丁耶!


這好像是加在優酪乳、牦牛酸奶裡頭的配料......我也沒嚐到啊!那橘色的是蜜餞是嗎?好想吃吃看....


麵包區的種類也是爆多,蛋糕也是......一早就吃蛋糕啊!......


該有的冷熱飲也有好幾款選擇


德式香腸?還是熱狗?


一旁的泡飯好吸引人哦!好像是用高湯淋上後變成泡飯,問題是我哪吃的了啊!只能望著看,以後有機會來時再吃吧!


青稞粥......有甜的、有鹹的,喝起來就是有點像麵茶或是燕麥粥那樣的感覺。


這有點像是蒸餅還是蒸糕的玩意,一旁左邊那咖啡色的是窩窩頭嗎?

早餐擺這麼多東西,真的叫人難以選擇啊!自己愛吃的、看了想吃的、沒吃過好奇的,全都想拿個來吃吃看.....哈!這是米線、麵食的攤位,早上吃碗麵是我的最愛,看到這不喊師傅煮個一碗來吃吃,實在有點對不起自己。

有米線、麵條還有更粗的.....很像台灣米粉湯的粗米粉可以選擇,師傅燙煮後好自己再端去舀上三鮮湯或牛肉湯.....,調味料、配菜滿滿的擺在櫃台上,自己想怎麼加、怎麼添都行。

說實在的,這樣吃七天怎麼可能瘦啊!朋友說去雲南八天我怎麼沒瘦呢!?拜託......餐餐吃這麼好,要瘦很難吧!?雖然我一路上爬山走路也很耗體力,但卻吃超多的.........哈!

有沒有發現我一定都會固定拿某幾樣餐點......
.
.
.
.

那就是....德式香腸、培根跟荷包蛋,不管到哪的早餐只有要提供,我一定都會拿這三樣東西吃滴....

不吃麵真的對不起自己,所以請師傅幫我煮一碗只有半碗份量的麵,結果自己又把配料青菜放一堆,最後還是滿滿的一大碗.....噗!


第五、第六天,來到麗江我們在「官房花園別墅酒店」連住了二晚,這裡的住宿環境很特別,就有點像是台灣那種渡假小木屋,但空間又比那大許多,幾棟樓連結在一起,每棟樓有三層,大約有四間房可住八個人。


住宿園區看起來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


每一層都還有陽台,仔細看........陽台上還有藤製搖椅......


頭一天晚上抵達時,在停車場處還得搭這電瓶車到住房處,就可想像這園區面積不小。


屋內一樓的客廳空間........非常的寬敞。




樓上還有二、三樓哦!


客聽一旁有公用的電腦可以使用,不過不能打繁體中文就是了。


客廳後頭的餐廳和廚房,「官房花園別墅酒店」的住宿空間擁有客廳、廚房和五間房,其中一間房是給管家住的,也就是說這管家一直都住在這屋子裡服務每一天入住的客人,總之入住的客人有什麼需要都找她就對了,早餐也由她負責,其他時候如果想吃什麼也可以跟她說,但.......那得另外付費就是了,至於屋內打掃、清潔好像就不歸她管,會有專門打掃的人來處理。


我跟室友睡二樓,一樣是二張單人床,室內空間稍稍偏小一點,但還蠻舒適的,而且床軟硬適中很好睡。


他們的睡袍超好穿......質料很舒服,我二晚都披著他睡,屋內也有提供保險櫃可以擺放貴重物品。


我最需要的桌子......


桌上有提供水壺可以自己在屋內煮開水泡茶喝咖啡,也有網路線提供給自帶NB的客人使用。


衛浴空間普普.........


玻璃門關起來無法完全的密合,有時候一不小心只是輕輕的碰到門就會打開,洗澡水就會不小心濺出來,所以我還得邊洗邊留意門........哈!


晚上管家會泡熱牛奶給每個住房客人,喝完熱牛奶很舒服也很好入睡,這個服務讓人覺得很貼心,感覺自己住在這好像貴婦似的,居然還有人端牛奶端到房裡來.......呵呵!真是萬分感謝。


前一晚管家會詢問我們幾點用餐,她會在那時間裡準備好早餐,這樣的住宿空間很方便,管家也就近張羅每位客人的需求,一早在房裡就能聞到樓下傳來的早餐香味,好幸福哦!


這就是我們這間屋子的管家,感覺很年輕好像才二十幾歲出頭的女孩子。

頭一天的早餐,那盤油條大約2/3都被我沾著醬油配稀飯吃給全吃完了,我真是有夠恐怖的。


第二天的早餐,菜還沒完全上齊我就拍了......,一樣有我愛吃的炒蛋、培根,還有很像台式米苔苜的麵食,大夥吃的飽飽飽的出門.....

至於雲南行的最後一晚,我們在大理入住的是「風花雪月大酒店」,說到這飯店名稱,朋友又笑的半死,直呼我這趟雲南行是怎樣啊?!怎麼住的飯店名都很詭異,甚至入住的前一天還在MSN上嚇我說上網幫我看了,那酒店很差啊!坦白說....我還差點真的被朋友給唬了,因為來到大理這,這的環境大部份區域是屬於非常純樸的狀態,所以當我們行程來到大理,沿路看到的景象再去想像晚上的住宿,還真有點無法連想這裡能有五星級的飯店?

這次雲南行感覺除了「佳華廣場酒店」比較具有時尚感之外,其他入住的飯店好像都是類似這樣古色古香的外觀造型。

「風花雪月」這四個字,在雲南大理這可是有典故的,千萬別想到奇怪的地方去嘿!看完連結的解說後,就會覺得這四個字也變美了。

在飯店外覺得規模大小好像還好,不過進來後才驚覺裡頭空間不小.....

八天行程下來,來到大理,居然大部份的團員均一致推崇這家「風花雪月大酒店」是這七天晚上睡下來後,覺得環境空間及各方面設施都是最好的一家飯店捏!

房間空間超大超舒服的 (我的相機又把房間給拍窄了)



雖是單人床,但覺得是加大型的單人床......哈!


休息區很寬,在這周圍走來走去不用擔心碰撞到桌椅,書桌很大一張,需要網路線得請服務人員送來,書桌旁就有網路系統,接上線就能使用,來到這我的NB又不能連上線,詢問服務台後她們很快就派了一位電腦工程師來,一看就知道哪出問題,把我的NB重新設定後就能連上線......效率快又好.....


浴室空間頗寬敞,而且很新哦!

清潔用品一應俱全,盒裝很精緻且設計成相當具有民族特色的風格,上頭都還寫著詩句和小故事。


浴室內提供超巨大的吹風機......

這吹風機超強的,真的很嚇人啊!我沒用......因為一拿下吹風管就被強風給嚇得放回去......哈!我想中短髮大概2-3分鐘就能全吹乾了吧!

至於用餐區光線偏暗了點,不方便使用閃光燈也就沒拍了,空間還不小,餐點也不少,不過可能人手不夠多,所以補菜跟碗盤收拾會慢了點,所以難免給客人有種杯盤狼藉的感覺,不過服務人員還是非常賣力的服務。
 
哈!又是德式香腸、培根和荷包蛋,這三樣東西真的是我的最愛啊!

 
還有油條沾醬油配著清粥,這也是我一定會拿的早餐.....


早餐進行到這,真的已經吃很飽嚕!突然看到現煮米線區,貪吃鬼的我又忍不住請師傅幫我煮個半碗,看起來很簡易清淡的麵食,味道卻出乎意外的美味啊!....

其實自由行可以非常悠閒的享受旅途中的所有美好,真沒那體力自己來,其實跟團也是不錯啦!這二種旅遊方式,看地點、看區域、看自己當時的身心狀況不同來選擇我都喜歡,跟團只要找個符合自己需求的旅行社,行程景點的安排也都是自己想去的,再加上住宿環境舒適、吃的餐點也不錯,累的時候可以放心的休息,補足體力後抵達景點盡情的下車遊玩,我想一樣也可以有個美好的旅遊回憶。

雲南昆大麗八日行遊記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