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漁港的小魚干哦!
還有自家種的青辣椒..... 
(是我的厝邊隔壁小馬達給我的啦!......XD )

小馬達留言說要給我這二樣東西,
結果我拖了好幾天才去找她領......噗!
據小馬達說那青辣椒是她媽媽種的呦!

看到這二樣東西就讓我忍不住想起,
中和南勢角那家刀削麵的小菜‧『辣椒炒魚干』,
吼!那一道我很愛吃的......
結果我就異想天開的想說自己來弄弄看好了.....哈!
我居然忘了拍全食材的畫面.......Orz  (大家就自己憑空想像啦!)
懶人料理亂亂寫 ─ 純粹生活記錄不是教學】~~ 僅供參考
※ 五香豆乾、蒜頭、蔥、青辣椒、紅辣椒、小魚干。
※ 五香豆乾切片或切絲,蒜頭切末、蔥切段、青紅辣椒隨自己喜好切片。


 
※ 起油鍋先將小魚干爆的焦香 (不要太久會焦掉、硬掉哦!)。
※ 之後續放入切片豆乾、蒜末、蔥段及適量調味料,讓鍋內的油將豆乾爆的有點焦黃後。
※ 再加入青紅辣椒快炒就可起鍋了。

原本以為這盤最後都會是我的菜,
(我擔心辣椒是否會讓整盤菜過辣)
沒想到我家紅辣椒沒什麼辣,
青辣椒也不是那種很辣的,
整盤炒起後辣味辣的恰恰好,
乙媃完全能接受,
就這樣這盤幾乎被她嗑掉三分之二盤,
嗯嗯!下次我要炒大盤一點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