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小格.........
 真的永遠擺脫不了吃吃喝喝啊!

已經立志以後要到學學上班的乙媃,.....
來學學玩過幾回後對樓層也多少有些熟悉,
我還在一樓記者會現場,
就瞧見她從樓上跑下來告訴我,
三樓有「感動牛特展」,
然後............還有茶會........

這是「牛肉春捲」........
這一次「2009感動牛特展」除了在三樓展出五十位知名藝術家的彩繪牛之外,
開幕當天在一旁的觀景走道上,
還有一系列關於「牛」的茶點,
與會來賓都相當好奇的一個個詢問。

「牛肉凍」......超好吃......



「牛肉捲餅」



「牛肉丸」.....(名字被我取的很沒質感......哈哈!)



「牛肉蔬菜捲」......(很清爽的一道小點)



「牛肉芝麻串」



哈!「牛」軋糖......(這也跟牛有關囉!)



「芝麻布丁」......(裡面有加牛奶......所以也算是跟牛有關係..... )

另外還有「黑糖布丁」和爆漿「迷你牛舌餅」也都超好吃的,
只是回來看相機居然沒拍到,......
一場下午茶下來,
視覺和味覺都充滿驚喜,
也得到不少樂趣。


三樓的「感動牛特展」都還沒好好看完,
又被乙媃催著往二樓前進,
因為她發現二樓的「一口一口學食驗室」有烹飪體驗活動。



目前學學的「食驗室」,
除了平日開班授課用之外,
也提供當為私人派對場地 (就是整間包括廚房、爐台都丟給你去玩,或是由他們負責餐點也行)。


今天的示範課程是由學學的主廚‧妙妙老師擔任講師 (右邊)。



課還沒上呢!
妙妙老師已經先烤一批餐點起來招待我們,
超好吃的「麵包布丁」......
下層的布丁又香、又濃,
不愛吃甜食的我都很喜歡哦!
連吃了好幾口.......





除了「麵包布丁」、「烤蛋派」之外,
一旁妙妙老師還準備了四種小點,
這一天來食驗室體驗的朋友,
大概黃昏離開學學時都大呼........吃太飽......晚餐可以不用吃了.....哈哈!



這樣的活動乙媃最喜歡了.......


這一天在食驗室,
妙妙老師示範的是「烤蛋派」,
是一道........奶油用不少........蛋也用很多........但卻很好吃的料理,
只不過這道料理得有個可以進烤箱的平底鍋才行,
當然烤箱也得大一點,
看完影片後如果有想到其他方法可替代的朋友,
不妨自己在家試做看看,
我個人覺得還不難做、也很好吃哦!.........


下面影片由妙妙老師來為大家示範,


大約用180度烤20 ~ 30分鐘後就可出爐,
完工後的「烤蛋派」看起來還蠻像Pizza,
看影片裡老師奶油似乎放不少,
但吃起來卻比想像中的清淡爽口,
適量的食用.....
我個人覺得是一道還蠻不錯的宴客點心。


原本以為二次的「烤蛋派」示範教學結束後,
應該也要散會了吧!?
沒想到還有養生雜糧餅乾的DIY活動,......
只是........對做糕餅甜點完全沒天份的我,
是連碰都不敢碰........
不過看小朋友們的操作過程出乎意料的簡單,
我忍不住跟一旁的Apple說:「做餅乾這麼容易啊!?」
對了........那天在活動現場還遇到Apple一家人呢!.......



有小朋友當然就把名額讓給孩子們去玩囉!
看小孩玩的開心........大人就開心,
別忘了學會後回家做給我吃啊!.....

沒想到就這樣把材料拌一拌,
再用手捏一捏........
餅乾就能進烤箱,
而且烤出來的餅乾還很好吃哦!......


學學相關活動訊息 & 文章連結:
學學二週年系列一 
學學美食社群活動文章
學學美食社群參加辦法      
※ 學學文創官方網站  http://www.xuexue.tw/
※ 一口一口食驗室官方網站  http://www.ecohecohxu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