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女兒真的是超愛看書 (我指的是課外讀物而不是教課書.....) 哈哈!
加上現在網路訂購便捷,
三不五時我的mail信箱裡就會傳來我又訂了哪本書?(因為她用的是我的帳號)
哪本書已經抵達7-11請趕緊去付費領取,
所以我幾乎不愁沒書看........
前年底才幫她清空房間裡的那二個大書櫃將近一半的區域,
把一部份小學才適讀的套書另外裝箱放往屋內其他地方,
沒想到現在又快爆滿了..........

說真的她買書的速度實在是快到我來不及看,
因此有時候她乾脆直接和我分享書中她欣賞的片段,
即時閱讀、即使分享,
總之她就像似個說書人一樣,
在我身邊繞來繞去說不停,
這樣的感覺我還挺愛的.........
一來我可以迅速瞭解她都買了哪些書本閱讀,
二來我也可以知道她閱讀過後有了哪些正面或負面的心得感想,
這樣的討論活動有時候是在上下學接送途中發生,
有時候是我在廚房準備餐點時........

『在日常生活中,會對人動怒是很自然的事。可是,經常性的欺負或排斥他人,感覺就像陷在
狹隘的自我世界中,遠離了「和平」而更接近了「戰爭」...........』

『即使處於家人與親友之間的小世界裡,也經常發生類似像戰爭的情況。因此,在思考和平時
實在沒必要扯的老遠去思考什麼偉大的世界情勢,或許從讓身邊的人際關係變得融洽開始做
起就夠了.........』(上述二段文字摘錄於「東尼流的幸福栽培法)

乙媃最近摘錄了幾段「東尼流的幸福栽培法」書中的文字和我分享(那本書在我的左側就有連結),
她直呼這本書很有趣,
也相當欣賞書本作者東尼的論點和想法,
感覺的出來她似乎受到東尼的影響不小,
有興趣學習「幸福栽培法」的朋友不妨翻翻看這本書,
嗯!我目前正在慢慢閱讀如何栽培幸福........哈哈!
(裡頭的文字內容還挺有趣的,但東尼太太畫的插畫更吸引我...... )

還記得去年美食展時,
我拿到了一大堆的沙茶醬,
到現在還沒用完ㄌㄟ.......


懶人料理亂亂寫 ─ 純粹生活記錄不是教學】~~ 僅供參考
※ 準備上圖材料 (豬肉絲、空心菜、蒜頭、沙茶醬)。
※ 肉絲用適量醬油和沙茶醬、少許米酒、蒜頭醃漬,下鍋前將醬汁倒出後拌點玉米粉或太白粉。
※ 空心菜浸泡洗淨後切段,菜葉、菜管分離、蒜頭拍碎備用。 
※ 起油鍋放入醃漬過的豬肉絲炒至變色後盛起。
※ 將鍋子洗淨後,再起一次油鍋爆香蒜頭,先放入菜管部位快炒,接著再放入菜葉部位。
※ 加入少許鹽..........
※ 接著倒入之前炒過的肉絲和碗裡剩餘的醬汁一塊拌炒均勻後就可盛起。



一道小時候媽媽常做的料理,
我炒的比較清淡些,
如果愛吃重口味的朋友,
不妨放點辣椒、再多加個一匙沙茶醬下去拌炒會更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