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蜻蜓食事處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35號之1 
電話:02-23947517
營業時間:平日 17:00-24:00、六日 12:00-24:00 (週一公休)


難得在天還沒黑之前,
拍下紅蜻蜓店外的樣貌(因為每次來都是天黑的時候),
自從前年吧!?
頭一次吃過紅蜻蜓家的燒烤料理後,
就念念不忘他們家的好滋味......
雖然........他們家的座位椅少又擠,
夏天用餐時還會因為開放式空間,
沒辦法冷氣強力放送下,
怕熱的人常得揮汗用餐,
但偶爾想吃點什麼燒烤類的食物時,
總是莫名其妙的就會想起他們家,
不知不覺就晃到這來。


雖然對於吃東西這檔事有時很愛嚐鮮,
但其實很多時候我總是習慣性的不愛隨意變動,
那種怪異的習慣,
就像十多年來我去麵店怎麼叫、怎麼吃,
都是點陽春麵居多......
那不愛變動的程度已到了,
常去的店家常常在我還沒開口前,
就會早一步說出我要吃什麼東西。


這一天來到紅蜻蜓......
我忍不住跟女兒說:「我們換點些別的來吃吃看好了。」
拿起筆和點菜單.........
和女兒倆盯著看半天,
最後發現.........
那手還是不經意的會往自己最常點的料理上勾......哈哈!
女兒在一旁取笑我,
怎麼到最後還是沒創意啊!
不甘心又重新勾選一次,
這次可有二樣東西是我們之前沒點過的囉!.....

馬鈴薯燉豬肉】120元
一個多月前的食記,
我差點都快忘了這碗叫什麼來著......
裡頭有紅、白蘿蔔、豬肉、馬鈴薯、洋蔥、香菇、蒟蒻,
雖然清爽但卻很入味,
剛端上桌乙媃就一副「妳點的妳要負責吃掉」的欠扁表情......
等她筷子閒著沒事做時,
問我可不可以吃點我這碗還來不及動的馬鈴薯燉豬肉後,
竟然說炒麵就讓給我吃,
這碗她決定「整碗端去」。.......


日式炒麵】90元
每次來都一定會點的餐點,
看似普通炒麵,
那味道我卻特別喜歡。


前【鹽烤豬頸肉肉串】90元
後【豬肉蔥??】90元
鹽烤豬頸肉真的很好吃,
烤的恰恰好的肉質,
吃起來相當的爽口清脆.....


醬烤中卷】150元
頭一次點的料理,
中卷尺寸雖不大,
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紅蜻蜓老闆的燒烤技術真的很不錯,
大部份的餐點都是烤的那麼恰恰好,
總是在食物剛熟的那一刻離火.........


這醬燒碳烤過後的中卷,
我個人覺得香氣似乎比吃進嘴裡的味道還吸引人,
擠上檸檬再沾上一旁的芥末沙拉醬,
可以緩和吃太多燒烤類的油膩感。


紅蜻蜓在永康街這,
算是生意相當好的店家,
可以外帶飲品入內 (酒類飲料不可帶),
加上價格合理又味美的小吃料理,
我想除了熱門時段人很多用餐空間窄了點之外,
紅蜻蜓對我來說倒是沒啥好挑剔的.....



延伸閱讀:
【晚餐】夏夜音樂會‧晚餐紅蜻蜓 
【晚餐】再訪紅蜻蜓食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