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再去消費,
發現店家有部份料理已漲價囉!(大約漲20 ~ 40元左右)
嗯!菜的份量似乎也少了點 (有些菜約少了1/3左右的量,有的則是不變),
所以想去吃吃看的朋友,
自己要斟酌一下囉!


初次看見這家店名時,
我頭一個想到的就是日本長壽連續劇:「冷暖人間」,
這部片在N年前於國興衛視播出時我好愛看.....
那時候幾乎每晚必看.......
劇中老爹岡倉大吉的二女兒五月
就是嫁到一家名為「幸樂」的拉麵店家當兒媳婦,
不過位在中和這,
離景安捷運站還不算太遠的「幸樂」不是賣拉麵,
而是一家綜合料理餐館 (上海菜、客家菜、川菜)。


這家店從前年底開始就有那麼點印象 (老闆說他們開三年多囉!),
離家還不遠.......(開車十分鐘能到的地方都算家附近囉!哈哈!)
來來回回經過這也好多回,
但一直沒來吃過,
原因是........家人覺得這附近的店應該不好吃吧!?
唉!什麼態度嘛!呵呵!
怎麼對中永和這的餐館這麼沒信心呢?!
每次經過都看到店內客滿,
我想必定有原因啊!
所以一直很好奇想一探究竟........


上星期假日家裡有人吵著想吃炒菜類的料理,
但又實在很懶得跑到老遠的地方去覓食,
我趕緊順勢提議到這來吃吧!......

店裡頭大大小小的座位約有八、九桌,
我們來這時已經八點多了........還在門口處等了會才入座。


先入為主的觀念有時候很要人命的.......
室友一直認為這家店的菜就是不好吃,
甚至拿出一點點的冒險精神來品嚐都覺得委屈 (有那麼嚴重嗎?!....哈哈!)
一入座後又因為整理桌面太慢 (因為店家有人受傷請假人手不足),
之後又因為上菜太慢 (一樣是因為人手不足....... )
而更加臉色難看.........
直到老闆把第一道「酸白菜炒牛肉」端上桌後才稍釋懷

【酸白菜炒牛肉】180元
在現在漲聲四起,
即使是不漲份量也會縮水的時期,
這盤酸白菜炒牛肉的量算是很不錯的了,
至少讓人付費付的相當心甘情願,
酸白菜夠酸夠脆、牛肉也很細嫩。



緊接著端上桌的「京都排骨」200元
讓從一進門就一臉不耐的室友埋頭苦吃,
200元這樣的份量,
店家真是佛心來著,
老闆說他們這類的菜餚都是採用小排的部位,
所以不管是點糖醋排骨、橙汁排骨、椒鹽排骨,
肉質吃起來都是軟嫩適中,
我們這天點的京都排骨味道、賣相都很不錯。



【雪菜炒年糕】80元
這道料理份量還算OK、年糕吃起來彈性十足,
如果喜歡清爽、不油膩的朋友,
很適合點這炒年糕來吃吃看。



【紅燒半筋半肉】240元
份量不算小,
不過這道菜稍稍帶點甜味,
如果不愛這樣口味的人可能要考慮清楚。



【椒痲雞】200元
店家推薦的TOP10之一,
外皮焦脆、醬汁相當夠味,
老闆說這跟雲南料理的椒痲雞不大一樣,
但........我吃起來卻覺得挺像的ㄚ!
不過他們的醬汁是真的很好吃 (我個人很喜歡啦!)。



【海皇豆腐煲】240元
裡頭有雞蛋豆腐、蹄筋、蝦仁、鵪鶉蛋、木耳、肉片、蛤蜊。



【吻魚翡翠羹湯】130元
是道誠意十足的湯品,
足夠四至五人品嚐 (一人約可盛上一碗至一碗半)。



【左上】乾扁四季豆140元
雖說四季豆弄的不夠乾,但份量十足,拌一拌後裡頭的蒜頭、蝦米非常多,很入味很好吃。
【左下】螞蟻上樹120元
便宜份量大,蝦米放的很多,很香很下飯,不過我頭一回吃到裡頭有放魷魚的螞蟻上樹說。
【右上】開陽白菜120元
發現老闆店裡的蝦米好像不用錢....哈哈!很多菜蝦米都放的很多,這開陽白菜也很好吃哦!
【右下】茄腸煲180元
我覺得大腸的量好像比較多,味道還不差,但跟我一樣怕油膩的人,或許會覺得稍油了點。

天哪!這是幾個人吃啊!?
怎麼一餐料理點這麼多呢?
ㄟ........其實這是二餐的份量啦!(頭一回三人、第二回四個人吃) 呵呵!
上星期吃完後還沒來的及寫呢!
之後又來吃過一次,
第一次來我們點了乾扁四季豆、螞蟻上樹、酸白菜炒牛肉、京都排骨和吻魚翡翠羹湯,
因為頭一回來不清楚店家的份量多寡,
一時下手太重點太多了,
結果近大半打包回家給乙媃帶便當.....哈哈!



老闆真的忙不過來,
跟我說想怎麼拍就怎麼拍吧!沒禁忌的......哈哈!
「幸樂」是家用餐空間還算優雅、乾淨的小館,
目前唯一的缺點就是店裡裡裡(廚房)外外(外場)人手都不足,
家常小菜的小館子,
老闆人脾氣相當好,
除了脾氣好之外動作也相當的溫和、緩慢.......

而他們家生意幾乎每晚都是客滿狀態,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
要斟酌自己的用餐時間,
基本上六點多至七點半是用餐高峰期,
如果這時候來訪可得要有心裡準備,
裡頭的廚房只有老師傅二位,

客滿時...........
可能點好菜後要10至20分鐘左右才會陸續上菜,
加上外場人手不足 (只有老闆和一位剛來不久的服務生),
若堅持要有貼心的服務可能會稍難些(客人少的時候,這部份會做的好一點),
不過店家不收服務費所以還可以接受,
所以要嘛就是六點準時來,
不然就是快八點時再來 (但也不能太晚,因為九點一過就不接受點菜),
否則就會像我們家室友那樣...........哈哈!
不過他們家的料理味道不錯、份量相當足夠,
或許有幾道做的不是很道地,
但自己改良過後還不錯吃。


PS:
寫這篇文時一直想不起來之前看哪位格友寫過「幸樂」,
想了老半天終於想到克與霖家寫過,
就是去年看過他們的食後記,
才讓我一直很想去吃吃看的。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