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宜記燒餅舖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一段59巷14號
電話:02-3322-1117



這家燒餅舖,
在網路上敲半天都找不到資料,
好不容易找到一位網友的介紹 → 江蘇老宜記燒餅舖。(有店內外的圖片)

年前回以前公司去坐坐,
離去前老闆娘剛好進門,
帶了一袋的酥餅、燒餅回公司來,
我們老闆娘還真會在巷弄裡找東西嚐,
繼前年的「旺記小籠湯包」後,
這一家「老宜記燒餅舖」,
又是一家讓我在網路上找不到什麼資料的店。
(旺記小籠湯包現在已經很多人吃過買過了)

帶了這二款酥餅回家。



黑芝麻糖餅 (13元)
其實老闆娘帶回公司後,
酥餅、燒餅都是冷了的狀態,
但吃起來還是很酥脆,
外皮的芝麻烤的很香,
剝開後裡頭的黑芝麻餡還不少哦!
甜度適當相當好吃。


另一款糖心酥餅 (13元)
裡頭厚厚的糖心,
真不知該怎麼形容那口感,
我真的好愛.......
有點想獨吞掉,
但又很希望全家都能嚐到這美味,
所以把二種餅都各切成三份,
剛好一家三口一人一口......哈哈!
下次有機會經過這,
很想去買其他口味的來吃吃看。.......


今天下午提早出門接小孩,
心裡盤算著先繞去南門市場旁的老宜記瞧瞧,
如果運氣好遇上出爐時,
還能買個鹹餅來嚐嚐,

順利在南門市場旁的巷弄裡找到老宜記,
一家看起來挺新的店 (後來才得知他們是老店新開,原本的老店是在隔壁),


餅的售價還算親切 (不過2013年店家來留言已調價過囉!),
店家營業時間挺長的,
一看到老闆娘 (我猜想她是老闆娘),
覺得她好像是對岸那來的,
店內另外還有一位看起來像外省的老伯伯,
原本以為他是烤餅的老師傅,
後來才發現不是。




店門前立著牌子,
上頭介紹著店裡的各項產品。



前一張照片還空蕩蕩的沒半人,
拍不到幾張照片後轉身一看,
已經來了一群人等著出爐。



很多人都要買蔥燒餅和蟹殼黃,
所以這二樣一直缺貨中,
店家努力的烤著,

剛外送一批酥餅的老闆急忙趕回來,
洗洗手後趕緊桿起麵糰來,
真正烤餅的是這位較年輕的老闆,
不是我前面提到的那位外省老伯伯。



撒上大把大把的蔥花。



終於麵糰要進烤爐了 (後頭那位就是我誤以為是烤餅的老伯伯)。



他們這的蔥烤餅跟「阜杭豆漿店」的很像。



這次除了買之前吃過的「芝麻糖餅」、「糖心酥餅」,
還又另外買了「蔥燒餅」、「蟹殼黃」和「豆沙酥餅」,
不過生意很好,
有些餅雖然出爐了,
但早就已經被客戶給電話訂走了,
所以「蟹殼黃」和「蔥燒餅」只各買到二個。



「豆沙酥餅」,
裡頭餡料不算少,
對我來說有一點點甜 (我是指我個人認為),
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不過這紅豆餡吃起來味道很特別,
外皮酥脆即使冰到冰箱後都還挺好吃的哦!
除了蔥燒餅和蟹殼黃之外,
這豆沙酥餅也是比較熱門需要等待。



「蔥燒餅」...
雖然只賣15元看似比「阜杭豆漿店」便宜,
但他的尺吋也比阜杭小些,
大約小上四分之一,
一出爐拿到手後就馬上咬上幾口,
口感酥脆還不錯吃,
不過........
相比較下來我似乎比較喜歡阜杭的味道多一些,
阜杭的厚餅帶一點點的甜味,
至於乙媃則是覺得二家差不多,
她唯一覺得不同之處是........阜杭有夾蛋.....哈哈!(這算哪門子的差別啊!切....)



跟蔥燒餅比起,
我反倒比較喜歡他們家「蟹殼黃」的味道,
很香......
外皮的口感雖然酥脆卻不乾硬很濕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