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菜真的好便宜,
昨天在市場跟一位阿桑買了三大把的刈菜,
居然只要25元耶!
滿心歡喜的把菜抱回家,
經過雞販前想想乾脆來煮一大鍋的刈菜雞好了,
這樣冷冷的天還有什麼比抱著一鍋雞湯還幸福。

學生時代就喜歡刈菜的味道,
不止過年年夜飯時老媽會煮上一大鍋,
冬天盛產的季節就常見她煮,
有時候是放雞肉,
有時候則是放小排,
但養母家這煮的刈菜雞都是熬很久,
上桌時刈菜都是成黃褐色,
那是小時候讓人懷念的家常料理,
不過..........自從有一回......
在台北市五常街、龍江路交叉路口處那的羊肉爐攤子吃過一次刈菜雞後,
原本傳襲老媽煮法的我就私自做了變動。


我發現我愛吃青翠鮮綠的刈菜湯勝過黃褐色的刈菜,
喜歡啃青菜時吃到纖維質的口感,
雖然菜丟下去後很快就熄火了,
但湯裡頭還是有著淡淡的刈菜香氣哦!
對於常常得保持進食狀態的我 → (原因),
廚房裡擺著一大鍋刈菜雞,
想吃時隨時都能去端一碗來,
晚餐再炒個蛋、煎個魚,
和女兒倆的晚餐就這樣輕鬆解決掉,

夏天喜歡冰的紅棗銀耳蓮子湯
冬天再多添個桂圓煮鍋熱的也不錯,
沒事都能去端一碗來吃,
一整鍋想吃幾碗就吃幾碗.......哈哈!


昨天女兒放學時告訴我,
我們家準備的耶誕交換禮
抽到的同學不喜歡........
聽到這消息........真是.....晴天霹靂啊!
仔細詢問後才知道大部份同學都是準備筆記本,
原來........筆記本對他們而言才是最實用的東西啊!
那........那還不容易,
叫她別難過把碗拿回來我們換本筆記本給她好嚕!....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