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身旁的人看到這堆切好的東西總會問怎麼弄?
基本上我都會說:「就全部放下去一塊炒ㄚ!」.....哈哈!
天哪!好敷衍的解說亂沒誠意的。
尤其在網路上沒圖、沒文就沒真相。
所以身為不及格廚娘的我,
這好一陣子都會在文章裡PO上簡單的烹調過程,
但很遺憾的對於食材份量、調味料的多寡,
我還是一樣寫不出個所以然來(個人的喜好、感覺實在很難寫)。

蒼蠅頭】這菜名為啥要取的這麼恐怖?(其實這之前也寫過 → 二年前的蒼蠅頭)


作法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準備第一張照片裡的所有材料 (韭菜花、絞肉、蒜頭、辣椒、蔥、豆鼓醬)。
※ 將絞肉用適量的醬油、少許米酒醃漬後備用。
※ 蒜頭、辣椒、韭菜花切細末 (韭菜花通常我都切較細)。
※ 起油鍋放入蒜末、辣椒爆香,緊接著將醃漬過的肉末拌上少許太白粉下鍋炒開。
※ 放入適量的豆鼓醬 韭菜花、蔥花,添入些許糖即可 (豆鼓醬有鹹味就不再放其他調味料了)。
※ 這料理我偏愛吃脆脆的口感,所以韭菜花丟進鍋裡,中火快炒約一分鐘內就得起鍋哦!


【完成品】↓



飯桌上其他的晚餐【炒冬粉】



【涼拌海鮮】
這道菜裡頭的食材,幾乎都是美食展烹飪比賽第二名小朋友送我的 → 美食展幕後花絮

所有食材都處理好後 (該洗的洗、該切的切、該燙的燙......),
加上少許橄欖油、適量日式醬油、灑上味什麼 "日式芥末海苔粉" 就可享用嚕! 


這就是在美食展明星老師烹飪教室裡拿到的調味料 ↓

這可能是贈送的試用品,
一盒裡有五小包,
泰式香茅日式芥末海苔墨西哥綺麗椒普蘿旺斯香草新疆孜然等五種口味,
好喜歡這樣的小包裝,
如果市面上有販售這樣的綜合包裝,
那就真的太方便啦!(我一定會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