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裡零散照片一堆,
通通清出來湊成一篇雜記,.........




春假連續假期,
老妹跑到中南部去人擠人,......
回台北時順手帶了幾樣名產,
這麻糬現做還真不錯吃,
我只吃了二顆,
其他通通被另外二位室友給.......吃光光了。........









上星期六上午走了趟台北的行天宮,
除了拜拜、收驚之外,
順便看看能不能順利抽隻籤 ( 這裡抽籤程序似乎比較嚴謹 )。........

小時候外婆去拜拜,
回來我都會去翻她帶去的袋子,
看看有沒有那種上面放顆龍眼的甜米糕,.........
乙媃也是..........
而且她很怪,
對這些傳統的糕點都很感興趣(像左邊那種咖啡色的"糕",一般人都不愛吃)。


從小對於拜拜的事我就不討厭,
反而還挺喜歡的,
想起老媽在我國中時,
就開始訓練我很多拜拜的注意事項,
原本是深怕沒把我教會,
將來去婆家什麼都不懂會被婆婆唸,
沒想到結婚後婆家完全沒拜拜這活動,
所以學到的東西通通派不上用場,........
久了後除了一些小細節還記得之外,
有些真的慢慢給他遺忘掉了。.........


有去過行天宮的人應該都知道,
門外有很多的阿婆在販售一些拜拜的食品和香,
只是她們都擠在一起,
我以為她們是 " 一夥 " 的 ( 真的看起來很像是同一家只是大家一起叫賣的感覺 ),
結果........三位太太為了我跟誰買東西的事還互相吵了起來,........
讓我尷尬的不知如何是好。.......

在空檔時間順利的求到一隻籤,
緊接著前往解籤處詢求解籤員的解說,
之後發生的事真的讓我感觸很深,
一位溫柔慈祥........懂得用適當的詞句,
甚至引經據典的來指引信眾,
使其能擁有一個好的方向和想法的解籤員,
真的很能安定人心、也讓人感動。
到達解籤處時前面只有一位男士正在詢問,
當他正要離去換我時,
後面突然擠過來四、五位太太、阿嬤,
沒多久就為了誰先到、誰後到起了小爭執,
這時候這位約莫四十多歲的解籤員抬頭微笑的問我:「有什麼需要我為您服務的嗎?」
唉!........我只能說星期六那天,
我整個人還是受前二天的那些事影響,
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一聽到他這樣問,
我緊閉著嘴、眼淚又奪眶而出,(原諒我,我真的控制不了啦!好像水龍頭的零件壞掉似的。)
想問的話通通卡在喉嚨裡說也說不出來,
這時候只見解籤員收起他的笑容,
不急不徐的從一旁抽出二張面紙折好後遞給我,
緊接著站起來好聲好語的跟後面那一群太太勸說,
看到這樣的情景,
那些太太們總算都沒再爭吵,
安安靜靜的排好隊等著,
之後解籤員非常有耐心的詢問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
幫我分析籤詩給予適當的建議,
真是太感恩啦!........


那香花真的好大串,
拿了一小串掛在車上,
旁邊黃色的蓮花吊飾,
是一年多前慈濟師姐給我的,
我一直把他掛在車上。.......








完全不知道這單子從哪蹦出來的,
我跟乙媃都是台哥大的,
這遠傳和信誰在用ㄚ??


星期天黃昏,
乙媃看到這張單子就說晚上想吃披薩,
唉!........老實說這玩意我並不是很愛,
乙媃一直說服我,
直呼可以折價這麼多,
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還提議就她出資訂購,
我只要等著吃就行了。


上網訂購一個小披薩和一份小薯球,
訂購完後才一分鐘離家最近的批薩店就來店確認訂單,
服務還真是不錯,
只是........二百多元的訂單就能外送?!
這樣送貨員不是很累嗎?!......

餐後甜點,
乙媃星期六晚上在 " 惟客爾 " 買的二個甜點,
看起來好像左邊的比較吸引人,
其實右邊的比較好吃。.........
上星期因為那件事,
我們母女倆三餐都是亂亂吃,
尤其是乙媃,
說好聽一點是體貼我,
她自己自動就去張羅餐點
結果缺乏監督下,
盡是自己狂買些高熱量、甜品、有的沒有的在享受,

這星期總算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